少女心Boooom_

七罪宗(一)

●主异坤 长得俊 NP九人均出镜

●最不恐怖的推理文

●本文无原型 剧中情节均为虚构虚构虚构

●本人推理废 各种专业术语使用如有不当 欢迎捉虫

——

主题BGM:

“据说真的有神”—木秦

剧情BGM:

东京杀人事件

第五人格—徐梦圆

——

是难掩的血腥,是手中的匕

是难遇的梦境,是醒时的谜

是罪过,是你

是无知,是命

             ——《七罪宗》全体成员敬献

——

第一章 暴食与贪婪

.01.

6月25号 早八点

何莉在自己的酒店仓库里被发现身亡。

刑侦九队赶到的时候,酒店里的人已经走了七七八八,只剩下一些胆子大的店员们围在仓库门口,一些胆子小的待在收银台那里,窸窸窣窣地小声说话。

范丞丞和黄明昊迅速拉上警戒线,其他人则站在线外整理了一下警服,戴上手套。

“……咦?”林彦俊先开了口,“丛晰呢?”

蔡徐坤看了一眼周围,发现确实没有丛晰的身影,双手支在腰上,摇了摇头,说:“不知道,没跟我请假。队长?丛晰和你请假了吗?”

“没有。”王子异回答。

蔡徐坤挑眉,看向王子异,“真是奇怪。”

“切,有什么好奇怪的,”任尚一在一旁懒懒散散地开了口,目光一直放在自己的手表上,提起丛晰时语气里满是鄙夷,“娇生惯养的大小姐一个。谁知道她昨天晚上干了什么?”

“别说了,”王子异开口,语气有些不快,“这种败人名声的话传出去不好。”

任尚一撇了撇嘴,在王子异的视线死角瞪了他一眼,不再说话。

“东西都带全了吗?”蔡徐坤问。

黄明昊摸了摸头发,笑嘻嘻地说:“回副队的话!带全了!”

“嗯,就等法医了。林彦俊,给尤长靖再打个电话。”

林彦俊还没等回答,尤长靖的声音就从身后传过来——“我们到啦!真是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尤长靖的身后跟着法医组组长刘志强和另一位法医金雨,尤长靖走在最前方,穿着白大褂提着小箱。

金雨是个二十五六岁的女生,化着妆,环视一周没发现丛晰的影子,娇笑着开了口:“哟,今天丛大小姐没来?”

“请假了。”蔡徐坤立即回答。他很不喜欢金雨提到丛晰时的语气——酸味太重。

王子异没理会这些,只是看着前方黑黢黢的仓库,说:“走吧。”然后右手掀开了警戒线。一行人跨过警戒线进入仓库。

走在最后的尤长靖朝着围观的店员们笑了笑,说:“我们要进去了哦,大家都散开吧!”




开了灯。

仓库很大,灯光很晃眼,白色的,LED冷光源。四周都是蓝色的铁架,上面摆满了蔬菜和肉。不过此刻,那些蔬菜已经全是破洞,肉也被啃得七零八落。有的铁架上摆着开了封口的调味料,酸甜苦辣混在一起,味道令人作呕。

何莉的尸体在仓库最里面,越往前走就有越重的血腥味。

“好臭,”王琳凯捏起鼻子,“这一定不只是人血的味道。”

的确不只是人血的味道。

林彦俊走在前方,身旁跟着尤长靖,两人沉默不语。听见王琳凯的话,尤长靖一个踉跄差点绊倒自己,林彦俊顺手扶了一把。

“昨晚没睡好?”

“嗯。“尤长靖低低的应答。

等真正走到尸体旁边,所见的景象让所有人都屏住呼吸。

墙壁上满是淋漓的血迹,映着此刻一行人的影子,影影绰绰,散落在没有边际的暗红色周围,一直延伸到墙角。在尸体旁边爬满了蛇,蛇的四周散乱地趴着死蟾蜍和老鼠,蛇还在丝丝地吐着信子,包围着中央满脸血迹的女人。

范丞丞走近,拿着相机拍摄,边拍边说:“没事,这蛇是无毒蛇。找一些人来弄走吧。尸体离得太远了,我拍不到。”

陈立农先离开,到仓库门口给局里的人打电话。

“大概二十分钟。”陈立农朝仓库里面喊。

王子异点点头,做了个手势,说:“大家先都出来吧,等这些东西清理干净再检查尸体。朱正廷,把发现尸体的人找来。”

朱正廷痛快地应下,率先跑出了仓库。

发现尸体的是酒店一个普通的男性员工。

“警官,我,我,唉……我平常就属于很受欺负的人,后厨里大部分跑腿的活儿都让我干了。今天早上他们要我去仓库取点鱼,我就去了。刚进去的时候就觉得味道不对,还在纳闷着昨晚是谁忘了锁仓库的门。走着走着就听见蛇吐信子的声音,我还以为是我没休息好幻听了,然后我就看见了……那么多蛇!还有癞蛤蟆、老鼠,都围在那里!我认得我们老板的鞋,黑色亮片的高跟鞋,我不会认错的!我,我吓坏了……立刻就打110报警了。”

“早晨几点发现尸体?”朱正廷问。

“嗯……六点半,六点四十左右。”

“你早晨几点上班?”

“六点。不过今天我们酒店要承办宴席,所以才会一大早开始准备食材。”

“好。知道了。你可以走了。”

男人似乎是有些被吓到了,眼珠转了转,踌躇好久都没有挪动步子。

朱正廷注意到男人的犹豫,说:“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警官,有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说……”


林彦俊一直站在酒店门口,等着负责搬运那些恶心生物的人来。

“……组长!”尤长靖糯糯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

林彦俊立刻转头,发现刘志强刚把自己的手从尤长靖腰部拿下去。刘志强是个将近五十的男人,秃顶,满脸横肉,带着金丝框的眼镜,眼镜后面是小到难以分辨的眼睛。

林彦俊莫名不爽。

刘志强看着林彦俊,笑了笑,连忙开口说:“哎呀,林警官也在这啊。那我就先走了,一大堆事儿要忙活呢!”

林彦俊也朝着刘志强笑笑。

尤长靖等到刘志强走远之后,才凑到林彦俊身旁,小声说:“他好讨厌。”

“没事,”林彦俊抬起手臂,摸了摸尤长靖的发顶,“快结束了。”

很快,那些蛇就被人转移出来。听说有几条蛇还缠在一起,打了个结,一时半会儿解不开。尤长靖皱起眉头,把目光投向林彦俊。

林彦俊漠然,没有说话。

“队长队长!”黄明昊从里面冲出来,“蛇群下面有一张纸!”

王子异接过。这可能原本是一张白纸,但是染了血迹和不明不白的污渍。纸上的字似乎都是从杂志上剪下来的,大小不等,而且粘贴的很不整齐。

“暴食 

戒之在馐,饥饿罚之”

.02.

“啊!”

黄明昊听见里面范丞丞的尖叫,立刻拽着林彦俊跑了进去。蔡徐坤和王子异跟在身后。

仓库里满是男人们跑步时鞋子压在地上的砰砰声。

“她……她的嘴……”范丞丞指着尸体,目光落在进来的人身上。

林彦俊凑上前去,看了看。

女人还带着精心画过的妆,只是……

两侧嘴角向上裂开,一直豁到耳根,露出里面的血肉和白色却已经被血污染成暗红色的牙齿。

王子异皱起眉,右手攥了拳头放在嘴边。他从没见过这么血腥且暴力的杀人手法。

“坤,你让朱正廷去查一下暴食。”

蔡徐坤点头,转身跑出仓库。

“林彦俊,你觉得,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林彦俊回答得干脆,“我真的不知道。我头一次见到这么……令人震撼的杀人场面。实在是……”

尤长靖的身影闪到林彦俊前面,说:“啊,下面该是该是法医的登场时间了。”

尤长靖鼓捣了好久,金雨和刘志强也一直围在何莉身边。

“死亡时间是今天凌晨,三点左右。死因应该是被利器所伤,看这里,”尤长靖指向何莉的胸前,黄明昊立刻凑上前去拿着相机拍了照,“这是刀口。至于脸上的伤……”

尤长靖说着,不自然地看了眼林彦俊。

“……有点恐怖,应该是生生被撕开的,嘴角。”

尤长靖说完,仓库里一片寂静,连平时在办案时最爱闹的黄明昊都敛下眉目,沉默不语。

“行了,都出去吧。范丞丞你和黄明昊把尸体仔细拍照,看看哪里有可采集的指纹。尤长靖,刘组长还有金雨,你们在这里等着。他们两个取证之后你们把尸体带回医院。”

“队长,”林彦俊开口,“可不可以让尤长靖先走,他昨晚没休息好,我有点担心他。”

王子异看了眼林彦俊,说:“你俩?”

林彦俊笑笑,周围气氛的凝重散了些,“好朋友嘛。”

王子异也笑,说:“行,尤长靖先走吧。”

6月25号 下午两点 刑侦九队会议室

王子异问:“人都全了吗?”

“丛晰、小鬼在跟踪,剩下的都到了。”蔡徐坤回答。

“嗯,我们开始吧。

“死者:何莉。年龄:42。身份,警局党委书记,拥有一家私人酒店,是该酒店老板。死亡时间:今天凌晨三点。死于刀伤。犯罪嫌疑人目前不清。”王子异用笔敲了敲桌子,说:“朱正廷,你来说一下那张纸条。”

“好的,”朱正廷站起身,走到会议室最前方,“暴食是天主教七罪宗之一。是七罪宗,不是七宗罪,大家都是刑警,别被十宗罪那本小说带偏了。然后这张纸条上没有任何可以利用的指纹或DNA信息,也就是说,我们从这张纸条上除了暴食之外没有获得任何有用的信息。暴食,是指饕餮的欲望。浪费食物、过度放纵食欲以及过分贪图逸乐都属于暴食一罪。至于各类书籍之中的解释,我就不在这里和大家说了。只是对于暴食一罪进行简单的解释。天主教中,对于暴食一罪的惩罚是:逼迫进食蛇、蟾蜍和老鼠。以上,就是我查到的有关暴食的背景资料,希望可以为案件提供帮助。当然,我也非常好奇大家对于暴食一罪的解释。”朱正廷最后长舒了一口气,笑了一下,朝着王子异点点头,示意自己已经说完了。

“取证组,继续。”

“好的!”范丞丞和黄明昊走上前。

黄明昊先开了口:“我们两个拍到的证据也并没有任何可以利用的信息……”看到王子异的脸色,连忙摆手,说:“但我们发现了一枚袖扣。这里!”

范丞丞抽出一张照片,用磁扣吸在小黑板上,“这个袖口看起来很像是我们警队的人的袖扣。队里最近有人丢袖扣吗?”

林彦俊摸了摸自己的袖子,然后开了口:“丛晰?”

会议室里一片寂静。

“对!丛晰前两天提到她丢了袖扣。”蔡徐坤说。

“没用,”王子异看了眼林彦俊,皱起眉,“她前些天丢的袖扣,跟今天凌晨的案子不可能扯上关系。”

会议室突然安静下来,林彦俊清晰的听见自己的呼吸。

“关于那些生物的来源,”黄明昊拿出另外一张照片,照片上满是弯曲的蛇,“目前没有查到。没有人说曾经看见过这类生物出现在酒店周围。”

“监控呢?酒店的监控查了没有?”

“查了,”范丞丞点点头,“但是什么都没有查到。仓库位置的监控被破坏了,而别的地方的监控根本看不见仓库的方位。就连何莉是什么时候进的仓库都完全录不到。”

范丞丞语气严肃,他的话说完,会议室里陷入一片沉默。

“……咳,”陈立农看了看自己周围,犹犹豫豫地开了口,“到我了吗?”

王子异点头。

范丞丞、黄明昊走回自己的座位,和陈立农迎面碰上的时候还握住手,撞了撞肩膀。

陈立农拿了一摞人物照片,贴在小黑板上,左手拿起粉笔,右手拿着卷夹:“我查找了所有资料,发现何书记并没有什么不干净的历史。但是有两个人需要我们注意一下。第一个是耿南。耿南,是中心医院院长的儿子,因为不学无术,所以被院长安排在医院的门口,做警卫员。但是靠着各种人对于耿南的贿赂,他也有着许多存款,可以说是一个非常贪婪的人。和何莉的关系是因为他曾经想与何莉合伙开那家酒店,也就是何莉的酒店,但何莉中途毁约,而且没有付给耿南违约金。耿南因此找过何莉几次,但都不了了之……”

“队长!”朱正廷突然开口。陈立农抬起手臂,示意朱正廷先说。王子异也点了头,看向朱正廷。

“目击证人说,他昨晚见过耿南,在酒店。似乎与何莉有过争吵。总之,走出酒店的时候气呼呼的,脸色很不好。”

“嗯……”王子异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说:“好。立农,记下来。然后接着说你查到的。”

“好。再说另一个人,就是咱们局长,张司行。两人之间是情人关系,而且上午出事之后,小鬼负责跟踪张司行,丛晰负责跟踪耿南。王琳凯说张司行正在转移何莉的财产,而丛晰,”陈立农说着,晃了晃自己的手机,“目前还没有找到耿南的下落。”

陈立农在何莉和张司行的头像照片之间画了一条线,上面标记爱心。何莉和耿南,写了简单的两个字“利益”。

“……说起来,何莉那里是不是还扣着你作为刑事顾问的正式聘用书?”王子异转向林彦俊。

“是啊,”林彦俊回答,“我都做了快两年的实习顾问了,听说正式文书早就下来了,一直压在她手里没给我。”

王子异听了这话,垂下眼睛。

“……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需要说一下。何莉她这个人,喜欢男的。但是不是说普通男人,她喜欢比自己年纪小的男人。比如说二十几岁,或者十几岁的男生。所以她一直没有结婚。她把所有她看中的小男生当做自己的情人,但是这件事咱们局长似乎毫不知情。何莉这个人占有欲很强,就用这个人举例,”陈立农拿了一张照片,粘在小黑板上,“陈江,今年二十岁。做过何莉三个月的情人,就住在何莉家里。但是因为反抗何莉的命令,被何莉赶出家,甚至丢了自己的学业。”

陈立农合上卷夹,走回自己的座位,说:“队长,下一个,该是顾问了?”

“……嗯。”

蔡徐坤看出王子异正在想事,连忙说:“彦俊!你上去吧。”

林彦俊点点头,合上笔盖。伸直腿,凳子在地面上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

“我刚才和尤长靖交流了一下尸体状况。死因是刀伤没错,但是死者的脸部,应该是在死者还有意识的时候做的。因为那不只是外力的撕裂,似乎还有因死者用力挣扎以及大声呼救而造成的二次损伤。关于暴食,我个人认为和何莉本人没什么关系,因为她不怎么贪食。嫌疑人的话,我比较怀疑耿南,和曾经被何莉报复过的她的情人。”


.03.

6月27号

何莉案件发生已经两天,丛晰却始终没有找到耿南的行踪。倒是小鬼,跟踪张司行跟踪得有滋有味——不是跑了趟工商局,就是去了趟某高档酒店,十分奢侈。

上午八点,刑侦九队再次接到报案电话。只是这次的报案人员的身份似乎有些特殊。

王子异带着一队人赶到消费者协会的时候,穿着化验室白色外衣的化验科科长正拿着白色的小手绢擦汗。

“王警官,你可算来了!”科长看见王子异,连忙跑过来。

屋子里还有几个人,看样子是来找事儿的顾客。也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此刻都斜眼看着进来的一群穿着警服的人,嘴里的刻薄话语却是一点儿也没落下。

一屋子吵吵嚷嚷。

王子异的手突然被科长拉住,愣了一下。

“科长,有话您先说。”蔡徐坤不着痕迹地把王子异的手从科长的手中带出来,还朝着科长笑了笑。

科长也没注意太多,说:“这不是何莉死了嘛!大家都说她那酒店晦气,这不,昨天有两个人在她那里吃饭吃中毒了,结果告到消协来。他们就叫我来化验,我这一化验,给我可吓得魂儿都没了!你猜怎么着儿?这是人肉!人肉!”

话音刚落,一屋子的人全都没了声音。

王子异也愣了,转头对林彦俊说:“把法医叫来,”又转过身子,朝着科长,说,“科长,您再仔细说一遍。”

科长又仔仔细细地重复了一遍事情的经过。

屋子里的人还是不消停,嘴里一直嘀咕着什么“死了人就是晦气” “居然给我们吃死人肉!” “天晓得那人是怎么死的,怪不得我老公都进医院了”之类的话。

王子异觉得万分头痛,带着一队人先离开了消协。

尤长靖到了之后,只是简单采集了DNA,带回医院化验。

化验结果出来之后,尤长靖拿着A4纸打印出的最终结果,给林彦俊拨去了电话。

“……嗯?你说。我开免提,队长和副队都在我旁边。”

“嗯,”尤长靖点点头,又想到电话那边的人根本看不见自己的动作,抿起唇笑了笑,接着立刻收敛笑意,语气正经,继续说,“化验结果出来了。死的人是耿南。”

耿南死亡,无疑又给破案带来了无数的谜团。

耿南作为杀害何莉的嫌疑人之一,为什么会死亡,又为什么会以如此诡异的方式出现在何莉的酒店里。

王子异用手不停地揉着太阳穴,似乎这样就能让自己的思路清晰一点儿,再清晰一点。

“子异。”蔡徐坤把王子异办公室的门开了条小缝,探进自己的头。

“坤?”王子异抬眼,恰好与蔡徐坤四目相对,放下自己一直立在太阳穴一旁的手,朝着蔡徐坤挥了挥,说,“进来吧。”

蔡徐坤笑起来,欢天喜地的开了门,然后轻轻关上,落了锁,转过身来依旧是笑眯眯的看着王子异。

“怎么一直在笑?”王子异不解。

“好久没看你这么操心了,”蔡徐坤回答,走到王子异办公桌对面,拉开凳子坐下,“有头绪了吗?”

“没有。耿南死了,我们的路又断了一条。”

“我刚刚在楼梯拐角那边看见张司行和丛晰了。”

“他们?在做什么?”

“张司行给了丛晰一张卡,对丛晰说什么‘别告诉你妈妈’,丛晰好像没要。咱们局长的脾气你也不是不知道,看着丛晰拒绝他,就给了丛晰一耳光。你要是现在出去看,丛晰保证低着头不愿意露脸。”

“嗯,张司行和丛晰妈妈结婚多久了?”

“快十年了吧。丛晰进咱们局里不就是因为局长这个后爸嘛。”

“嗯……”王子异摩挲几下长了些胡茬的下巴,“范丞丞黄明昊回来了吗?”

“回来了,听说在耿南那里搜到了什么了不起的东西,神神秘秘的不跟我们说,非要亲自报告给你。”

王子异点点头,仰过身子,靠在转椅上。椅子也后仰,发出“吱嘎”一声。王子异连忙坐直。

“哎!”蔡徐坤大叫,“你小心点!”

“嗯,”王子异朝着蔡徐坤笑笑,说,“我没事的,”然后拢起桌子上散落的白色复印纸,合上黑色笔记本,从笔筒里挑了支笔,说,“通知他们,开会。”

“好,”蔡徐坤干脆地回答,从凳子上站起来,转身的瞬间嘟囔了一句,“这椅子该换了。”

“知道。”

6月27号 下午四点

“静一下,咱们开会。”

最后一个进来的任尚一踢了一下门,门关上的声音很大。林彦俊侧过头看了任尚一一眼,又迅速移开目光。

“取证组。”

“到!”黄明昊立刻站起身,走上前。范丞丞还坐在原位走神,黄明昊喊了一声:“范丞丞,上来啦!”

“哦!来了!”

范丞丞拿着塑料密封袋,穿过一排椅子走到小黑板前。小黑板上还贴着上次开会时陈立农画的人物关系。

“这个,是在耿南的桌子上发现的。没有指纹,屋子里除了耿南的指纹之外,有成千上百个指纹。毫无用处。”范丞丞说,然后把塑料密封袋递给王子异。

“耿南死亡的罪名是,贪婪。”黄明昊补充道。

黄明昊举起手中的白色纸条,和上次何莉的纸条格式一样,都是一个字一个字拼上的——

“贪婪

戒之在贪 伏卧罚之”

林彦俊微微坐直身子,正迎上蔡徐坤的目光。林彦俊轻轻开口:“七罪宗的第二宗,出现了。”


.04.

刘志强最近对于尤长靖的小动作越来越多。

起初尤长靖只是忍了,但现在,刘志强从普通的拍肩膀,握手发展到摸屁股,摸脸。

尤长靖觉得自己快疯了。他知道自己的这位组长好色,但从没想过他居然是个双性恋。

算了,既然林彦俊说“快结束了”,那就再忍忍吧。

林彦俊坐在自己的床边,面对着衣柜发呆。

“看什么呢?”陈立农走过来问,顺着林彦俊的目光看过去,惊讶的问,“你那件黑色的运动服怎么不见了?你平常不是最喜欢那件衣服的吗。”

“嗯,”林彦俊回答,轻飘飘地看了陈立农一眼,说,“觉得过时了,就扔了。”

“过时?怎么可能。拜托你下次不要的话给我可以吗,我还蛮喜欢那件衣服的诶。”

“好。我会记住的。”

陈立农看着林彦俊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问:“你在想什么啊?看你心不在焉的。”

“杀人,”林彦俊回答,然后立刻补上一句,“我认为这是有预谋的杀人案。”

“当然有预谋了。耿南失踪的时间刚好是何莉的死亡时间,况且耿南的尸体都碎成那副模样了,不少还被咽进了别人的肚子里,想查都没地方查。杀人犯一定是个心理变态!绝对是!”

“今天谁去调查何莉的饭店?”

“队长,副队,还有朱正廷。”

“嗯,等他们回来问问情况吧。农农,你去查一下耿南。”

“好,”陈立农说着,就要往外走,“诶,哥,你不和我一起回局里吗?”

林彦俊想了想,说:“那一起吧,反正等队长他们回来也是要开会的。”

蹬上拖鞋,林彦俊踢踏着走到鞋柜旁边,拎了双白色的板鞋出来,又立刻塞了回去,换了双运动鞋。

陈立农站在门外,对于林彦俊一瞬间关于选鞋的犹豫一无所知。等林彦俊一起出门,总是件很费时间的事情,因为林彦俊会花上大把大把的时间搭配好要穿的一整套衣服,可是到了局里都要统一换上警服,所以陈立农始终不明白林彦俊对于服装搭配为什么有如此执念。

“走吧。”

到了局里之后,林彦俊和陈立农才刚刚换上警服,就看见王子异等一队人回来了。

“陈立农,查一下耿南这个人的所有资料。还有,这个是他最近两年的受贿情况,上面的有关人员筛查一下。林彦俊,你过来一下,”王子异把一沓纸放在陈立农办公桌上,然后朝着林彦俊招了招手,“朱正廷,你和陈立农一起整理一下人物相关。坤,你去问问丛晰和小鬼跟踪得怎么样了。还有,任尚一呢?”

“他今天请假了,好像是身体不舒服。”蔡徐坤回答。

“他成天不舒服,”王子异拧起眉毛,“仗着有个厅长父亲,整天缺勤。给他打个电话,告诉他两个小时之后开会。必须到。”

王子异走到自己办公桌后,坐在转椅上,转椅不出所料地发出响声。

林彦俊在王子异对面坐下。

“这次案件你怎么看?”王子异问。

林彦俊沉默几秒,说:“队长,我不知道。”

“不知道?怎么会不知道?从你做实习刑事顾问开始到现在已经两年了,你见过的案子数不胜数。”

“但这次,我认为是个例外。第一,我没有找到任何与何莉或者耿南相关的犯罪嫌疑人,他们两个可以说是毫无关联。第二,关于七罪宗,我认为凶手的目的只是故弄玄虚。你我都知道,何莉与暴食根本无关,而耿南,也只是虚虚地搭了个贪婪的边儿。”

“那么你认为,嫌疑人是谁?”

“我上次说了,可能是何莉之前的情人。但是现在要算上耿南,那么在这个范围里就要加上与耿南有过接触的人。这样,圈子就小了很多。”

“所以?”

“我觉得,局长的嫌疑蛮大的。”

“局长?”王子异不自觉的提高了声音,“今天坤坤看见了局长和丛晰。局长想给丛晰送东西,丛晰没要。”

“丛晰?哦,对,局长的继女。她知道局长和何莉的事吗?”

“肯定知道。不然局长不会对她说什么别告诉她妈妈。丛晰的妈妈真是个厉害的人,自己创立公司,还打理得风生水起。”

“行了队长,”林彦俊笑笑,“这不是夸奖无关紧要的人的时候。还有什么事吗?没有的话我先走了,我要去看看陈立农的资料。”

“嗯……”王子异回答,林彦俊从凳子上站起来,刚转过身,就听见王子异说,“哎林彦俊……你,和尤长靖?”

林彦俊回头,看向王子异,突然笑起来,“队长,你在关心八卦?”

“没有,我只是……”王子异不自然地把手攥成拳头放在唇边,脸颊上飘上一丝丝红,“只是关心你。”

“队长,我喜欢他,不是秘密。”

办公室里沉默了一会儿,王子异才开口:“你先走吧,一会儿开会。”

林彦俊点点头,迈开步子,临开门的时候,说:“队长,喜欢一个人就要努力去追啊。机会要抓住!”

王子异抬眼,正对上林彦俊玩味的笑容,连忙开口说:“就你多管闲事!”

林彦俊走出办公室,带上门。走进洗手间,拿出手机拨了电话。

等待拨号的时候,林彦俊对着镜子,把脸凑到镜子前面,左手拿手机放在耳边,右手举起来,挑了一缕发丝出来,用手指理顺。

“……喂?林彦俊?怎么不说话?”

“啊,抱歉。”

“打电话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没有。什么事都没发生。”

“那你给我打电话干嘛?我吓得要死。”

“我刚刚跟队长说,有喜欢的人就要去追。”

“然后呢?”

“我喜欢你,尤长靖。”

“我知道,你没必要重复。”

“那你呢?不打算回应我一下吗?”

林彦俊始终听着听筒里传来的那边尤长靖的呼吸声,过了好久,林彦俊才听到尤长靖的回复——

“林彦俊,我现在很怕。”

.05.

6月28号 下午三点 刑侦九队会议室

“我先说一下关于酒店的调查,”蔡徐坤走到前面,放下自己手中的笔记本,双手撑在桌子上,半屈着腿,说,“酒店负责人说,这批肉是何莉死了之后从仓库里取出来的。当时还以为是之前进的货没用尽,所以这两天做肉食有一部分用的是这个肉。厨师和负责人反应过这个肉好像有问题,但是负责人没重视这个事情。”

“嗯,坤,一会儿把你整理的笔录给朱正廷,让他整理到一起,”王子异说完,朝着蔡徐坤招了招手,又指了一下陈立农,“坤,你回来吧。陈立农,上去。”

陈立农撇了撇嘴,似乎是对于自己受到的区别对待颇有不快,却还是冷静地开了口:“耿南,中心医院院长的儿子。院长可能本来想让耿南进医院做个医生,但是耿南连个三流医科大学都没有考上,所以只能做了医院的警卫员。但是警卫员的一点好处就是,有充足的时间受贿。耿南最近两年受贿金额达二十万,这只是现金方面。其余的还有像房子、车之类的资产。耿南会用他受贿得来的钱去炒股、投资。他投资的比较著名的一个产业就是咱们市中心的那个高档小区,合伙人是张勇新。这个张勇新,也曾经是何莉的情人之一。与何莉分手的原因是,何莉发现张勇新爱上了别的女人。张勇新和耿南也因为小区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争吵,两人在分成方面始终各持自见,不肯让步。

“关于耿南,还有一个重要的人物就是金雨。对,法医组的金雨。跟据资料显示,金雨曾经和耿南做过半年的恋人,而在这半年之内,耿南通过职权欺骗了很多医院的小护士,包括骗钱和骗色。金雨对于耿南的事情一直是知道的比较详细,但是始终没开口和耿南正面沟通过这个事情。分手是耿南提出的。金雨和何莉的关系就更令人吃惊。金雨在耿南之后又谈了恋爱,而这个人和金雨分手的原因是,他看中了何莉许诺给他的资源。

“到现在,我认为嫌疑比较大的两个人就是张勇新和金雨,但具体的还需要丛晰和小鬼已经任尚一继续跟踪,张司行的跟踪也不能掉以轻心。”陈立农合上本子,冲着王子异点了点头。

“到我了,”朱正廷眯着眼睛笑了笑,拿着本子走上前去,“说一下七罪宗里的贪婪吧。七罪宗里对于贪婪的惩罚是:在油中煎熬。那么我们可以看出,凶手采用的正是这一方式,把死者分割成无数小块,在油中煎熬。凶手选择了最不容易被发现的方式,成功地采用了七罪宗里的惩罚。先是暴食的强迫进食,再是贪婪的油中煎熬。那么,接下来的几天,我认为我们可以把调查力度重点放在凶手达到这种惩罚措施的方式上,把这个作为我们的切入点,应该会比较好攻破。”

“嗯,”王子异在本子上画了几笔,看着朱正廷回到座位上,“彦俊,你有什么补充的吗?”

“没有了,我认为嫌疑比较大的就是陈立农说的这三个人,另外朱正廷的切入点也是我想提的。散会之后我和陈立农单独去你办公室找你。会议上的这些,包括嫌疑人的推断以及下一步的安排,我认为陈立农说得很全了。”

“嗯。谁还有要补充的吗?”

会议室里一片安静。

“那,丛晰去跟踪金雨,任尚一跟踪张勇新,小鬼,你继续跟踪张司行。朱正廷,你整理一份有关七罪宗的所有资料给我,还有酒店负责人的笔录,一起给我。范丞丞和黄明昊,你们两个再去查看一边何莉和耿南,看有没有什么被落下的线索。啊还有,明天或者后天,丛晰、任尚一,你们两个找机会把张勇新和金雨带到局里做一下笔录。坤,你就监督他们吧……”

“我去给你挑把椅子!”

王子异一愣,笑了笑,语气从刚刚的果断冷静,一下子软了下来:“好。”

蔡徐坤朝着王子异眯起眼睛笑。

“嗯?那个谁?谁要到我办公室来着?”

“我和林彦俊,”陈立农指指自己,又指指林彦俊,“队长,副队说要给你挑把椅子你就这么开心?噫,没眼看。”

“那咋,还不许咱队长乐呵乐呵啊!明后天的,咱队里兄弟给队长换个办公桌,估计队长就得给咱们发奖金了!”王琳凯说。

“别瞎说!”王子异开口,“快点走了,小鬼,留下收拾卫生!”

“队长,你怎么公报私仇!还不许说点实话嘛!”

陈立农林彦俊跟着王子异进了办公室,这已经是林彦俊今天第二次进入这间屋子了。

办公室里是黑白色的简约色调,门旁边就是玻璃展柜,里面放着刑侦九队获得的所有荣誉。但林彦俊却感觉没由来的扎眼。

“……说吧,单独找我有什么事?”

“队长,其实我觉得,嫌疑比较大的还有一个人。”陈立农把卷夹放在办公桌上,轻声说。

“谁?”

“丛晰。”

第一章 完

文#少女玖

微博#少女心Boooom_

——

未完待续

无奖竞猜:凶手是谁?

                   我们评论区见哟

【各位侦探们找出凶手的同时别忘了点点爱心或是小手哦~】

【下滑有惊喜↓↓↓】

——

下次更新预告:淫欲

下次更新时间:2018.7.25

【已发】 【点我主页看 七罪宗(二)】

评论(45)
热度(954)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女心Boooom_

无热度 无欲无求文手

© 少女心Boooom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