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Boooom_

七罪宗(三)

●主异坤 长得俊 NP九人均出镜
●最不恐怖的推理文
●本文无原型 剧中情节均为虚构虚构虚构
●本人推理废 各种专业术语使用如有不当 欢迎捉虫


——
全文目录
第一章 暴食与贪婪(已发)
第二章 淫欲(已发)
第三章 渐
第四章 傲慢与嫉妒
第五章 愤怒
第六章 懒惰

番外 杀人手法大公开
番外 奶破森拍摄花絮实录

——

主题BGM:
“据说真的有神”—木秦
剧情BGM:
东京杀人事件
第五人格—徐梦圆


——
【这章是因为进度有些快 所以码了一点点感情线 重要的线索也放在这里】
第三章 渐
.01.

倒是消停下来了。

自从刘志强出事之后,队伍的调查重心都放在三位死者的深处联系,负责资料搜集的陈立农和朱正廷更是每天忙到飞起。

范丞丞和黄明昊一遍一遍地查看着之前取证时拍摄的照片,蔡徐坤和王子异在各处走着查看是否有可用的监控,王琳凯、丛晰、任尚一三人继续跟踪,仍旧是毫无进展。

林彦俊偶尔在宿舍和陈立农聊起案件进展,陈立农蹙着眉头说毫无进展。林彦俊只好点点头,迈着步子走到自己的卧室去。


在这之间,因为九队没什么任务,所以上头又新分配了一个简单的刑侦案件下来。

又是一起凶杀案。

案发地点在一处贫民区,死者被捅了数十刀。报案人发现的时候,尸体已经开始腐烂变臭,伤口周围爬满了小虫子。

尤长靖比金雨先一步到了现场。

因为刘志强的死,尤长靖被提升为法医组组长。

听说因为这个事情,金雨明里暗里地给尤长靖使绊子。尤长靖凑在林彦俊耳边说着这些天金雨对他做的那些不堪入耳的事情。

林彦俊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抿着嘴唇不说话。

“……她嫉妒。”末了,林彦俊结束这段对话。

尤长靖挑眉,看了林彦俊一眼,随后点点头,移开了目光,拿着自己的工具凑到尸体旁边。

九队的其他人都在屋子里勘察,只是,尸体就躺在这个不足二十平米的小房间的正中央,来来回回走动都十分不便。

“让开!”任尚一走到尤长靖旁边,抬起脚踢了尤长靖一脚。

尤长靖正蹲在尸体旁边,被任尚一突如其来的一下子弄得直接坐在了地上。懵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却什么也没说,只是收拾了自己的东西挪到另外一边去检查。

任尚一见状,抬起脚接着走自己的路,昂首挺胸,像是刚刚那一脚不是他踢出来的一样。

林彦俊一直在旁边看着,手攥紧拳头,却沉默不语。


回局里的路上,任尚一负责开车。今天的车是林彦俊出的。任尚一刚握上方向盘,就猛的尖叫起来:“你这车上怎么这么脏!”

任尚一看着手指上蹭的一块儿黑,拧着眼皮透过后视镜看林彦俊。

“哦,这车好久没打理了。”林彦俊连眼神都没分给任尚一一个,简单回答。

任尚一看着林彦俊这副样子,有火也没处撒,只好闷声继续开自己的车。


回到会议室,开了个小会,就基本可以结案了。

有作案动机的就那么几位,有不在场证明的也就那么几位。简单的排除,嫌疑人就出来了——这实在无趣。

队员们在见过连环杀人的手法之后,已经对这样的小案件毫不关心。

散了会,该抓人的去抓了人,各回其位,继续着有关七罪宗的调查。

林彦俊一如既往地跟踪丛晰。丛晰跟踪金雨,于是对于自己身后的跟踪者毫无察觉。

林彦俊看见丛晰最近两天开始频繁地查看手机,脸色不好。回到队里之后也是一副怏怏不乐的表情,令人费解。

林彦俊把自己心中的疑问压下去,没向王子异提出来,只是仍然在暗处沉默观察。




.02.

“队长!”黄明昊的语气略显急促,“看这里!”

黄明昊拿着一张照片直冲进王子异办公室。推开门的瞬间,看见坐在沙发上的林彦俊,愣了一下,但还是径直朝着王子异的办公桌冲过去。

“这是我和范丞丞在何莉的尸体照片上面发现的。”黄明昊指着照片上的一处,说。

王子异接过照片,问:“哪里?”

“这!”黄明昊伸手去指,“何莉的办公装的拉锁上挂了一小块纤维,我已经让技术部的人去放大照片了。”

王子异看见林彦俊的头也探过来,于是把照片向着林彦俊的方向倾斜了一些。

林彦俊眯起眼睛看照片,问:“纤维?能确定什么?”

“如果技术部的放大技术在线,那么从纤维上至少可以确认出当时凶手所穿的那件衣服的材质面料,然后再根据已有的嫌疑人进行一一排查,不就可以了吗?”

“但如果嫌疑人扔掉了那件衣服呢?”林彦俊发问。

黄明昊狡黠地笑起来:“又不是只看他的衣柜。——别小看咱们刑侦的资料库嘛。”

林彦俊笑笑,说:“是啊……哪有什么事是咱们刑侦办不到的呢。”

黄明昊傲娇地抬起下巴,林彦俊只觉得好笑,于是抿起唇来笑。王子异却不明所以,只盯着照片犯愁。

“……你快去催一下技术部的人。另外放大一下……耿南的就不用了,都碎成那副样子了……放大刘志强的,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可用。”

“知道,范丞丞在弄呢!”黄明昊说着,抽出王子异手中的照片,蹦蹦跳跳地出了办公室。

等黄明昊关上门之后,王子异低下头笑了一下,说:“真有活力,是吧?像咱们,都比不上他们了。”

“是啊,”林彦俊眼神闪了闪,看着王子异的转椅,笑着说,“副队长也是活力无穷呢。”

王子异刚想笑,却突然想到自己的人设,于是硬生生地憋了回去,整理了表情,问林彦俊:“刚才黄明昊进来之前,咱们说到哪了?”

“……丛晰怀孕了。”


丛晰这几天格外反常。

会议上出示一些血腥照片的时候,她扭过头去不看,有时仅仅是听着都会捂住嘴干呕。一周一次的体力拉练也找借口请了假。

林彦俊观察好久,终于发现,丛晰常玩手机是在搜索人流手术。而心情不好是因为吵架了——和前男友。

于是又靠着刑侦强大的资料库,林彦俊发现,所谓前男友就是任尚一。


与此同时,贫民区凶杀案结案第二天,蔡徐坤就把录像带回了局里。

蔡徐坤没召开会议,仅仅是拿着U盘,招呼了林彦俊一起进了王子异的办公室。

蔡徐坤轻车熟路地把U盘插在王子异电脑上,轻点了几下鼠标,就显示出了昏暗的场景。左上角的时间标示着这段录像的时间正好是刘志强死亡的那天。

“你们看看吧。虽然说这可能是事实,但我……算了,你们先看。”蔡徐坤话说了一半,摇了摇头,从王子异的转椅上站起来,把最好的观看视角留给王子异和站在一旁的林彦俊。

王子异点了播放,视频就开始进行下去。一辆一辆的车从十字路口驶过,只不过是4倍速的。直到尤长靖所说的那个死亡时间,视频开始变成正常速度。

王子异盯着过往的所有车辆,这个时间很少过车,尤长靖所推断的十一点到十二点的一小时的时间里,仅仅过了八辆车。一辆私家车,五辆出租车,两辆令人怀疑的车。

第一辆,被红圈圈出了驾驶员和副驾驶上坐着的人——任尚一,丛晰。而第二辆,跟在程潇车后面的那辆,驾驶员和副驾驶分别是林彦俊的尤长靖。

蔡徐坤直到视频临近结束才开口说:“——我知道,彦俊负责跟踪丛晰。”

“嗯,”王子异点头,“所以你的意思是?”

“是丛晰。”




.03.

7月8日 上午九点 王子异办公室

林彦俊十指交叉,叠放在膝盖上,头也不抬,漫不经心地对王子异说:“今天丛晰会请假。”

“为什么?”

“她预约了人流手术。”

果然,林彦俊在王子异的办公室坐着不出五分钟,丛晰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听电话的同时,王子异不忘朝着林彦俊比了个大拇指。林彦俊勾了勾唇,没说话。

“……孩子的爸爸是谁?”王子异挂断了电话之后,扭过头去问林彦俊。

林彦俊耸肩,说:“不好意思,咱们刑侦强大的资料库并没有查到。但我个人推断,十有八九是任尚一。”

丛晰回到队里的时候,是下午。脸色不好,像是哭过,就连平时最吵闹的黄明昊都不敢离丛晰太近。

蔡徐坤凑过去,发现丛晰的侧边脸肿得老高。没敢问,把疑惑都憋在心里,然后冲进王子异办公室讨论丛晰。

任尚一一如既往地失踪不见。

可任尚一的爸爸是厅长,王子异不好深说什么,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强调队内纪律。但任尚一从不往心里去。


林彦俊听见了丛晰和张司行的对话——在楼梯间里。

他并非有心,只是走着走着听见说话声,于是条件反射般的停住了脚步。

看清人影之后,就掏出了手机,开了快捷录音。

“……晰晰,叔叔不也是为你好吗?”

“为我好?张局长怕不是忘了什么?你和我妈妈结婚的时候是怎么说的,然后呢,何莉又是谁?她每每针对我,我都忍下了,至少前几年叔叔您是真心对我和妈妈好的。可现在呢?撮合我让我和任尚一在一起的人是你,下药非想要让我怀上任尚一孩子的人是你,我打掉孩子你二话不说就打我的人还是你。我对任尚一那什么狗.屁的厅长儿子的身份根本不感兴趣!我不想嫁就是不想嫁!”

然后就是一声清脆的巴掌声。林彦俊不由得缩了一下脖子,那声音那样响,像是当着林彦俊的面打上去的一样。

“……呵,”林彦俊听见丛晰的轻笑,“叔叔,你总是这样,容易生气,还爱动手。”

林彦俊又听见张司行愤怒的喘气声。

想象中的丛晰慢慢挺直了身子,虽然用手捂着脸,但还是挺直腰板直视面前的男人,“我的生活,我自己会做决定。而您这样爱生气……知道我们队最近在接手什么案子吗?——七罪宗。张局长,我劝您收敛一下脾气,别到时候,”丛晰放低了声音,“成了凶手的目标。”

然后就是脚步声,林彦俊慌张关掉手机,装作刚进入楼梯间的样子。

丛晰果然捂着脸,这次打了另外一半。林彦俊看见丛晰的胳膊上还有青青紫紫的痕迹。

故作自然地笑了笑,丛晰抬手跟林彦俊打了个招呼,快步离开。林彦俊向前走了几步,刚好和张司行四目相对。

“啊,局长,好巧……”




.04.

就这样又平静地过去几天。距离何莉死亡已经半个多月的时间,但刑侦组对于这起案件仍然毫无头绪。

看似简单,实际上调查起来毫无破绽。

范丞丞黄明昊连夜加班,并没有从照片上找到除了衣服纤维之外其他有用的东西。而那一小片衣服纤维,也不足以判断出衣服的材质面料。

跟踪组的行动继续着,嫌疑人们在最近都没有动作。

丛晰的身体状况一天天坏下去,任尚一却和丛晰走的越来越近——但是任尚一傲慢自大的性子还是没变。

暑假,又是地痞流氓们开始打架的时候。蔡徐坤和陈立农整天忙着在各个小巷子里巡逻——上头派下来的任务,只能接着。

在处理七罪宗案件的同时,王子异还要拿出时间精力去准备年中报告材料,整个人都瘦了一圈儿。

最清闲的似乎是这个刑事顾问林彦俊,陪着朱正廷分析过资料之后,就可以回宿舍休息,不过林彦俊基本上是用着大把的清闲时间同尤长靖聊天。

尤长靖晋升为法医组组长之后,工作量明显增多。

“林彦俊,我真的很好奇。为什么工作这么忙,刘志强还有时间做那些恶心的事情。”

“谁知道呢,”林彦俊说着,从报纸堆里翻出一张报纸,是最新的一期,“嗯?众合小区在修路?”

“众合小区?哪里?”

“上次带你吃火锅那里。”

“哦哦哦知道知道!那路确实要修修了,真的太颠簸了。话说回来,刘志强不就是在那里死的吗?”

“是啊。”林彦俊点头,夹在肩膀和下巴之间的手机差点因为这个小动作掉下去,林彦俊连忙扶住手机,“现在我们最怀疑的人是丛晰,没办法,所有矛头都指向她。接着就是张司行和金雨,都是嫌疑人。”

“其他的呢?这么令人窒息的一起案件不可能只锁定三个嫌疑人吧?”

“尤长靖你变聪明了吼。确实不止这三位,但这三位嫌疑最大,在下一起案件发生之前,没必要去深入挖掘其他的嫌疑人。”

“下一起?还剩什么?”

“傲慢、嫉妒、愤怒、懒惰。”林彦俊说着,从底部抽出另一张报纸。反正面看了一遍,就放下了,继续抽另一张。

“说到嫉妒,”尤长靖在听筒那边压低声音,“最近金雨总在背后说我坏话。大抵是什么组长的位子本来是她的,结果被我抢走什么的。”

“别理她,嫉妒心太重了。明天带你去游乐场?”

“多大的人了还去游乐场?”林彦俊猜到尤长靖翻了个白眼。

“去不去?”

“去干嘛?”

“游乐场里面有摩天轮诶,据说新修了个很棒的雕塑喷泉,而且里面有很多家好吃的餐厅是新开的,还不贵……”

“去去去!”




.05.

游乐园里人很多,穿着玩偶服的人在卖气球,各种各样的卡通人物热情的冲过来拉住你的手要和你合照。

林彦俊紧紧护住怀里的尤长靖,以防尤长靖被人流冲走。

两个人从下午三点进去,一直玩到十点。

在这之间,游乐场内部举办了舞台剧演出,是白雪公主。尤长靖和林彦俊站在一群小朋友和他们年轻的父母之间,格外突出。

因为周遭声音很大,尤长靖只好紧紧靠在林彦俊的胸前,仰起头对林彦俊说话。林彦俊微微伸出脖子,让尤长靖的嘴巴刚好贴在自己耳朵旁边。

“你看的怎么样了?”

“挺好的。”

“确定了?”

“嗯。”

“几点走?”

“看完我们就走。”

尤长靖满意地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不经意间看见林彦俊的白鞋,笑了笑,说:“你刷了啊?”

“嗯。”

“这次怎么又穿它出来?不怕被踩吗?”

“怕。但我更怕踩我鞋的人会踩到你。所以我猜,他们踩白鞋应该会更有成就感吧,所以就不会去踩你了。”

“哦……”



是夜。月色格外美好。
 
林彦俊把尤长靖送到医院宿舍楼下,问:“需要我陪你上去吗?”

“暂时不需要,我现在不怕。但是以后,可能就说不准了。”尤长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一直紧紧盯着林彦俊。

“以后也不会。我说过了,尤长靖,这世间没什么好怕的,最令人畏惧的是人心。”

“对啊,最令人畏惧的是人心。”尤长靖垂下目光,紧盯着自己脚下黑糊糊一片的影子,“林彦俊,当我踏进你的陷阱之后,我就再也出不去了。”

“你不需要出去,”林彦俊说着,走了半步,搂过尤长靖的脖子,轻附在尤长靖耳边说,“我承诺你的,一定兑现。”

“林彦俊,明天我们就正式在一起一年了,但是朋友们知道我们的关系也才仅仅一个月而已。林彦俊……林彦俊……我……”

林彦俊的名字从尤长靖嘴里叫出来似乎带着额外的一种魔力,林彦俊有些晕眩。尤长靖的尾音带着缱绻的缠绵——人对自己的姓名格外敏感,林彦俊也不例外。而当自己的名字被自己的爱人在舌尖弹跳几番又叫出来,林彦俊只觉得天旋地转。

“尤长靖,”林彦俊沉沉地喘息,哑声叫着尤长靖的名字,“什么都好,我什么可以都为你做到。”

“不,没必要,”尤长靖摇了摇头,直视林彦俊的眼睛,尤长靖的眼神清亮,一眼就望到底,此刻更是摄人心神,直直地看进林彦俊的心里,“林彦俊,我对你的忍耐,只限此刻。”

“半个月,再给我半个月,等这个案子结束。”林彦俊舔了唇角,说。

尤长靖只是看着林彦俊,没作声,半晌,回了神,转身踏入月色里,踏碎一地平静。

第三章 完


文#少女玖
微博#少女心Boooom_

——

未完待续

无奖竞猜:凶手是谁?
 我们评论区见哟

可能…从这一章…能看出凶手是谁了吧…??
总之,第五章就真的公布凶手了
凶手真的蛮好猜
给个小提示:我说了我是推理废 在写的时候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不会想很多(制霸语气:不要想太多~)
你们可以期待一下下
猜到凶手是谁的 就接着猜一猜杀人动机
应该也蛮好猜的

【各位侦探们找出凶手的同时别忘了点点爱心或是小手哦~】
【下滑有惊喜↓↓↓】

——

下次更新预告:傲慢与嫉妒

下次更新时间:2018.8.3

评论(32)
热度(2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女心Boooom_

无热度 无欲无求文手

© 少女心Boooom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