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Boooom_

七罪宗(四)

●主异坤 长得俊 NP九人均出镜
●最不恐怖的推理文
●本文无原型 剧中情节均为虚构虚构虚构
●本人推理废 各种专业术语使用如有不当 欢迎捉虫


——
全文目录
第一章 暴食与贪婪(已发)
第二章 淫欲(已发)
第三章 渐(已发)
第四章 傲慢与嫉妒
第五章 愤怒
第六章 懒惰

番外 杀人手法大公开
番外 奶破森拍摄花絮实录

——

主题BGM:
“据说真的有神”—木秦
剧情BGM:
东京杀人事件
第五人格—徐梦圆


——

第四章 傲慢与嫉妒
.01.

7月11号

接到报案是在凌晨五点。

电话铃声惊醒了在队里搞通宵的范丞丞。

紧接着范丞丞一个人搞醒了所有在局里的或是在宿舍里的人。


众合小区

众合小区近日在修路,这几乎是这座城市里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只是这地才刚刚推开,码了一圈马路牙,路中间摆着一个大滚轮,里面满是搅好的水泥浆。

不,不只是水泥浆,还有人的血肉。

报案的工人就站在一旁,揪着泛着灰白色的工装衣角,脸色苍白。

“警、警官,俺可啥也没干!俺就是大早上来的,发现转轮子转不动了,俺寻思,这才一天,咋就凝成这样了,就瞅了一眼,没,没想到就……”

王子异拍了拍工人的肩膀,说:“没事兄弟,我们不怀疑你。”然后抬手把朱正廷招呼过来。

朱正廷抱着小本子站在工人旁边做笔录的时候,其他人都四散到滚轮周围去看。

“……任尚一呢?又没来?”蔡徐坤看了看周围,皱起眉。

周围人都以沉默应答,做着各自的事情。就在蔡徐坤想提高音量问第二遍的时候,丛晰回答了一声:“没有。”

范丞丞和黄明昊忙着拍照取证,其他人要给他们两个留出空间,就只好站在一旁闲聊。

“彦俊,你今天状态不怎么好?”陈立农指着林彦俊眼底的乌青问。

林彦俊不是很想理会这个问题,所以只是简单地看着陈立农一眼,点了点头。

陈立农自讨没趣,也就不再把目光放在林彦俊身上。只是——林彦俊昨晚似乎睡得很早,难道是,又跟尤长靖讲电话到半夜?

陈立农没往下想,越想只越觉得吃了一碗狗粮。

王琳凯站在丛晰的身旁,听见陈立农的问话,下意识地去看身旁的女人。

“咦?”王琳凯用胳膊肘怼了一下丛晰,“你也没睡好。”

丛晰转过脸,和王琳凯对视,然后点了点头,“是啊,昨晚做了很不好的梦。”

“梦?”王琳凯挑眉,却想起近来队里的人在丛晰背后对于她的怀疑,于是闭了嘴,没再问下去。


王子异左看看,右看看,终于捕捉到自己的目标,“彦俊呢?给尤长靖打电话让他赶紧过来!”

林彦俊举起手机,勉强地笑笑,“恐怕这次不行了,队长。”

“怎么了?”王子异有些疑惑,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还在案发地点和范丞丞黄明昊一起取证的蔡徐坤,蔡徐坤并没回头,仍旧是专注于自己的事情,王子异又把头转回来,想了想,朝着林彦俊迈开步子。

“发生了一点儿事。”

“什么事?”

王子异完全站定在林彦俊面前。

林彦俊举起手机放在耳边摇了摇,说:“刚才尤长靖给我打电话了——金雨死了。”

七罪宗案子接手以来,法医组死了两个人。本来五个人的小组,死了两个,还有两个在外地出差,这个月别指望能回来。王子异只觉得脑壳痛,招手叫来王琳凯:“你想办法先把那人从轮子里弄出来,我们先去看金雨,弄出来之后你问问八队,看能不能派来几个人帮忙把尸体运到医院。我们都在医院等你们。”

王琳凯点点头,抬手向王子异比了个OK的手势,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02.

金雨死的也挺惨。

被冻死的也就算了,偏偏凶手还用针线把她的眼睛缝起来了,这下子猜都不用猜——

“因为嫉妒吧?”对于七罪宗了解最全面的朱正廷在看到金雨的死亡现场的时候就脱口而出。

尤长靖尴尬地笑笑,拿出那张纸条。

同样的格式,同样的方式——

“嫉妒
戒之在妒 缝眼罚之”

朱正廷摆出一副“看吧我说什么来着”的表情盯着其他的队员看。

林彦俊拱手,说:“朱正廷,该问快点去问。”

朱正廷这才意识到尤长靖是谁的人,连忙说:“我问我问,这可是我的工作怎么可以懈怠呢!那么请问尤长靖先生您发现尸体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呢?”

“大概六点多吧。”

“为什么你来这么早?”

“不知道,”尤长靖舔了下嘴唇,“今天突然起的很早,就想着把前些天总是做着做着就被打断的实验弄完。然后今天刚来到这里,打开冰柜,就看见这个了。”

尤长靖说完,指了指金雨的尸体,笑得一脸无奈。

“你上一次见到她是什么时候?”

“上一次吗?”尤长靖歪过脖子,“昨天吧,大概昨天晚上。我昨晚还来了一趟实验室,那个时候还看她在做实验。金雨那人你们也不是不知道,看见我去了也当没看见一样。”

“你昨天在实验室呆了多久?”

“大概半个多小时吧。我记不太清。”

“嗯……你看见她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吗?”

“嗯,我把她从冰柜里拿出来她就这样了。”

“死亡时间呢?你有没有做过检查?”

“大概昨晚十二点吧,看她的细胞活性大概是这个时间区段。”

“她的眼睛呢?”朱正廷问着,扫了一眼金雨的尸体。

金雨的裸露在外的肌肤已经全部变成灰白色,透着里面蓝紫色的静脉血管。金雨此刻躺在实验台上,实验台的旁边还放着尤长靖用来做实验的显微镜。金雨的头发散着,平铺在实验台上。她的上下眼皮被缝了起来,黑色的,最普通的手术缝合线,也因此,上下眼皮都流着血,红色的。

——等等,红色的?

朱正廷靠近,仔细去看,发现确实是红色的。

“为什么是红色的?她的血?”朱正廷问,说出口的语气竟然不自觉有些严厉。

尤长靖似乎被吓到了,眼神从朱正廷的身上飘到金雨身上又快速地飘过来,半张着嘴。

林彦俊见状,从身后几步远的地方走过来,把手搭在尤长靖的肩膀上,盯着朱正廷,轻声说:“你吓到他了。”

“哦,抱歉,”朱正廷笑笑,“我还以为法医不会害怕呢……”

“没关系,”尤长靖似乎是有些嗔怪地看了林彦俊一眼,对朱正廷说,“我们继续吧,说到哪了?”

“她的眼睛。”

“哦,”尤长靖想了想,“不知道,可能是因为冻在冰柜里的缘故吧。你知道的,保鲜什么的,我们医院的冰柜可是一绝。”

“是啊,你总是用它来冻冰棍。”林彦俊插话。

尤长靖翻个白眼,“林彦俊,门在那边,你出去好吗?”


说着,从门里进来几个人。

“队长!”王琳凯先跑到王子异身边,“八队的王嘉尔过来帮的我们,现在尸体运到太平间了。长靖呢?让他去检查吧。”

王子异点点头,然后做个手势示意范丞丞和黄明昊去取金雨的证。

范丞丞黄明昊两人得到允许之后立刻冲过去,然后两个就开始边吐槽边拍照。

“长靖呢?走吧,我和彦俊跟你一起去看那具尸体。”王子异说着,揽过尤长靖的肩膀。

林彦俊见状,不动声色地把王子异的手从尤长靖肩膀上移走。

王子异感受到林彦俊的抗拒,却心知肚明,只是笑笑,没再搭上尤长靖的肩。


另外一具尸体已经安安稳稳地停在了太平间。三人走进的时候,又是起了一阵鸡皮疙瘩。

“好冷。”尤长靖搓了搓手臂,拢了一下白大褂的衣襟。然后从一旁立着的柜子里掏出工具。

尸体的全身都覆盖着水泥浆,而且已经是半风干状态。尤长靖顾不得会不会刮花死者的脸,就拿了把小刀开始切水泥。

切到一半,就在王子异和林彦俊在太平间里乱溜达看摆设的时候,两个人的注意力都被尤长靖突然的一声尖叫引过去。

林彦俊最先反应过来,一个箭步冲上去:“怎么了?”

尤长靖拿着刀的手停顿在死者脸部上方十厘米处,偏过头去和林彦俊说话:“死的人啊,是任尚一。”




.03.

“……这张纸条是金雨那里发现的,而这张,是在任尚一的卧室里发现的,”范丞丞举着照片,“金雨的死亡罪名是嫉妒,任尚一的死亡罪名是傲慢。哎呀,还真是名副其实呢。没想到这个凶手也这么富有洞察力。”

王子异厉声:“范丞丞,注意言辞。”

范丞丞撇了撇嘴,说:“好吧好吧,那正常来说。监控一会儿队长会去查,我就先说一下指纹吧。指纹的话,从两具尸体上都只搜出了尤长靖的指纹。”

丛晰看了范丞丞一眼,说:“废话。”

范丞丞只是挑眉看向丛晰,没反驳,也没接话。

“嗯,行,还有吗?”

“没了,该朱正廷了。”

蔡徐坤摆摆手,“朱正廷去说吧,范丞丞下来,你和黄明昊再仔细看看有没有什么可用的东西。注意细节,细节!”

“知道~”这次回答蔡徐坤的,是坐在座位上的黄明昊。

没理会他们两个人的互动,朱正廷走到自己该去的位置上,站定,放下本子,打开,抬头面带微笑:“请叫我机智的朱正廷。”

“快别磨叽了你!”王琳凯大声说。

“哎呀哎呀还不许人家骄傲一下吗!”朱正廷噘嘴,“下面要介绍的就是傲慢和嫉妒了。先说傲慢。傲慢也就是说,期待他人注视自己或过度爱好自己。因为拥有是自己感到比别人优越的资本,从而认为自己是最厉害的,甚至把自己与上帝相提并论。这一点和任尚一高度契合。一会儿陈立农会介绍任尚一的身份,在这里我不多说。只是要格外指出一点,就是任尚一的自我优越感。七罪宗里给予傲慢一罪的刑罚是轮裂。轮裂就是把人放在大滚轮里,碾压身体。个人认为凶手应该是找不到大滚轮,而且……就算找到了这死法也太过血腥。具体的死亡情况还是要等法医那边出结果,才好做下定论。

“再说嫉妒。嫉妒也就是说对方所拥有的资产超过了自己的,从而心生怨怼。金雨这个人咱们大家也都知道,更尤其是女人。女人的嫉妒心毒如蛇蝎。七罪宗里给予嫉妒一罪的刑罚是把眼睛缝上。至于为什么金雨会冻死在冰柜里,这我还真的不好推论。队长,我该说的就到这里了。”

“嗯,陈立农,继续。”

“——好的!我要说的就是……”

“任尚一和金雨的背——景——资——料——”黄明昊大声说。

王子异瞄了黄明昊一眼,“别闹。”

黄明昊瞬间怂,缩起脖子小心翼翼地抬眼看王子异。

“bingo!”虽说被王子异禁止了嬉戏打闹,陈立农还是笑起来,朝着黄明昊的方向打了个响指,紧接着就收到王子异的眼神警告,陈立农连忙敛了笑意,说,“先说任尚一吧。”

“任尚一这个人我们都知道,而且很熟悉。他的父亲任天,就是我们的厅长,掌管生杀大权的那种。任尚一他这个人呢,虽然说我和任尚一平时交情不是很深,但是我也感觉的出来,其实咱们队员挺不喜欢任尚一这种……嗯……傲慢的风格哈?就是各种请假缺席什么的……”

陈立农的话突然被王子异的咳嗽声打算,这才意识到自己似乎说了些很多不相干的。

“啊抱歉,继续继续。任尚一跟前三个死者可以说是毫无关系,而任尚一所有的经历或者是做出的事情唯一能与他的罪名有联系的应该也就只有一个傲慢自大,目中无人。

“我们再来说说金雨。金雨这个人大家应该侧面的有过一些了解了,比如说在之前耿南的案子和刘志强的案子里都有涉及到金雨这个重要的女性人物的出现。金雨这个人呢,是一个为了自己的目的可以不择一切手段去付出自己拥有的一切的一个女人。之前呢,做过耿南的女朋友,也做过刘志强的情人,但都是有目的的去靠近这两个人。关于她的罪名嫉妒,我想最有深刻体会的应该是,尤长靖。”

陈立农说着,余光瞄了一眼林彦俊,发现林彦俊正在走神,于是舒了口气继续说下去。

“尤长靖听说是被金雨明里暗里地说了不少坏话,尤其是刘志强死亡,尤长靖代替了组长的位置之后。最近金雨似乎总是在工作上挑尤长靖这里那里的小毛病,然后……关于金雨,好像还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嗯,知道了,该到谁了?彦俊?”笔在蔡徐坤手指间划了个圈。

“我不想说,等看了监控之后再说吧,我现在思路有点乱。”

“嗯,也好。”

“坤?下午陪我一起去看监控吧,然后范丞丞、黄明昊、丛晰,搜一下他们两个人的家。小鬼继续跟踪,任尚一……”王子异突然顿住,愣了几秒,接着说,“先这样吧。”

其他人点点头,收拾东西走出会议室。林彦俊磨磨蹭蹭地走在最后。

“在干什么?”蔡徐坤问。

林彦俊抬头:“啊?没什么没什么。我就是——”

陆陆续续走出会议室的人都停下脚步,一群穿着警服的人都被堵在门口的情形也是令人发笑。

王子异先打破沉默:“局长,您来了啊?”

张司行笑着招了招手,说:“听说你们队最近在忙,所以来看看。”目光越过王子异的剪头看到仍然站在会议桌后面的林彦俊,张司行还笑着朝林彦俊招了招手。

林彦俊点点头,没有立刻走上前去和张司行说话,而是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手里收拾东西的速度一点儿都没停下来。

“局长,不如您先去我办公室……”

“不用了队长!”丛晰从队伍中走出来,“我先跟局长说几句话。”

张司行听见,笑着看丛晰,说:“也好也好,那子异啊,我就先跟晰晰去了,一会儿去看看你。”

“哎,好。”王子异连忙应下,看着丛晰跟在张司行身后离开。

与此同时,林彦俊从王子异身边走过,幽幽地落下一句:“这多奇怪。”

王子异背后一凉。





.04.

监控结果出来了。

王子异和蔡徐坤回到局里的第一时间就通知了林彦俊。

监控显示,尤长靖的确是在昨晚进入过实验室,而金雨也确实是从昨晚就开始没有出过实验室。大概是早晨,尤长靖先进了一趟实验室,然后没两分钟就从实验室里出来,拿着手机打电话。

林彦俊确认了一遍时间,说:“这刚好是他给我打电话的时间。”

紧接着,尤长靖又进入了实验室。二十分钟之后,九队的人赶到,监控也就在这里截止。

蔡徐坤又调出了医院附近的监控,没有任何可疑人员出现,那个时间经过的,就只有上下班的尤长靖而已。

蔡徐坤叹了口气,接着说:“我最开始以为,最大嫌疑人我们锁定程潇一个就够了,可是现在……”

蔡徐坤又点击几下鼠标,另一端监控出现在电脑屏幕上。

是众合小区。

同样的,这和刘志强的那起案件一样,案发地点周围并没有监控,所以只能通过周边地区的监控来确认嫌疑人范围。

而在那个时间里经过的车,只有一辆。车牌号格外眼熟——是张司行的。

张司行就坐在驾驶位上,车后座黑乎乎的一片看不清。

王子异倒吸了一口气:“父女作案?”

“不,准确来讲不算父女。继父和继女而已。”林彦俊开口,“所以这就可以讲通了。为什么平时自视甚高的张局长,会出现在我们队里,反而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而丛晰……”

林彦俊看了王子异一眼,拿出手机,“那天我听到了这个,于是录下来了。”

录音的最后,是那句丛晰刻意压低声音说的话:“别到时候,成了凶手的目标。”

丛晰说这句话的时候本来就刻意压低了声音,而此刻又用电子产品录下来,丝丝拉拉地,拖得程潇的音调格外诡异。

蔡徐坤心头一惊。

“这就解释得通了。张司行必然以为丛晰和凶手有什么联系,又想到自己曾经的所作所为,与愤怒联系起来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于是呢?丛晰借此机会利用张司行杀死任尚一,只是金雨……嘶,这倒是显得没有原因了。”

蔡徐坤和王子异听着林彦俊分析,思路不自觉地跟着林彦俊走。

目光下移,蔡徐坤却突然看见林彦俊的鞋。装作不经意的问了一句:“怎么粘上水泥了?”

林彦俊低头去看,果然,运动鞋上一块白色的污迹,“啊,”林彦俊笑,“可能是那个时候去看水泥滚轮的时候不小心粘上的吧。”

蔡徐坤点点头,没说话。

王子异却盯着林彦俊看——在他印象中,林彦俊根本没靠近滚轮啊……

摇了摇头:算了算了,就当他记错了。


大概是锁定了嫌疑人的缘故,王子异现在看丛晰怎么看怎么像凶手。

比如说,丛晰的手上划破了口,王子异在想会不会是在缝起金雨眼睛的时候扎破的;又或者是,张司行的鞋子底部不怎么干净,王子异在想会不会是在把任尚一塞进滚轮的时候粘上的。

总之,似乎看了监控之后,一切问题都解开了。

丛晰杀死何莉的证据充足,就算是张司行,也有足够的动机杀死何莉。还有耿南,利益和肉体。刘志强的淫欲,金雨的嫉妒,任尚一的傲慢,通通与丛晰挂上钩。

还有丛晰对张司行说的那句,也不能排除张司行是受到威胁之后才帮助丛晰杀死任尚一的。

那么,金雨呢?

丛晰作为跟踪金雨的人,即使金雨再讨厌她,也甩不掉她。

那么,丛晰自然对于金雨的一举一动都十分熟悉,而这份熟悉之中自然也包括了——对于医院的熟悉。

医院的监控哪里好,哪里不好,丛晰可以说是了如指掌。甚至凭借着作为刑警的独特身手,可以完全的避开监控,只挑着死角行走。那么,尤长靖没能看见丛晰,也不足为奇。

想到这里,王子异敲了敲脑壳,觉得一件困扰自己的大事情终于有了眉目。刚想按下内线电话拨给蔡徐坤,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

是丛晰。




.05.

丛晰坐在王子异对面。

王子异对于这个刚刚被自己确认成为凶手的人,态度并非十分热情,反而公事公办的味道更重些。

“什么事?”王子异抬眼看程潇。

丛晰只是朝着王子异笑笑,新涂的口红闪着诡异的光,她启唇,说:“我知道,队里的人都怀疑我。但我来这儿,是想告诉你,我,不是。”

第四章 完


文#少女玖
微博#少女心Boooom_

——

未完待续

无奖竞猜:凶手是谁?
我们评论区见哟

哇下一章就公布凶手了激不激动!!

【各位侦探们找出凶手的同时别忘了点点爱心或是小手哦~】
【下滑有惊喜↓↓↓】

——

下次更新预告:愤怒

下次更新时间:2018.8.12
(因为我下周开学了所以下周日更新 dbq大家了…)

 
评论(31)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女心Boooom_

无热度 无欲无求文手

© 少女心Boooom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