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Boooom_

【第二十八计】连环计

《给你,都给你》

◎6000+ 建议码成睡前小故事看(本来是连环计 但真的 一点都不连环)

◎甜度因人而异…(dbq我可能还是适合虐文…)



 .00.
 这世上最令人感动的事情莫过于,他愿意带着最虔诚的心洗净了双手,捧着他最笨拙且真诚的爱,到你眼前来。



一招累敌之尤盯盯

.01.
 朱正廷他们最近起哄起得很明显。
 ——林彦俊这样想着,反手关上冰箱门。
 “啪嗒”一下子拉开了易拉罐的拉环,他回想着。
 自从北美回来,所有人都住在一起之后,这些奇怪的事情就开始了。
 有时林彦俊路过厨房,会听见里面大声喊的:“哇!尤长靖!你好厉害!”路过卫生间,会听见里面大声喊的:“哇!尤长靖!你的沐浴露好香!”路过客厅,会看见沙发上面的人一边推着身旁的人,一边大声喊:“哇!尤长靖!你在电视里好帅!”
 不过,一般紧接着下一句都是:“林彦俊你说是不是!”
 ??什么情况??
 林彦俊总是懵懵地点点头,然后赢得他们更大的起哄声音。
 起初林彦俊没太在意,以为只不过是巧合而已,可是后来,他频频把目光落到尤长靖身上,总是能对上尤长靖害羞的目光——和红红的脸。
 “你一个大男生,脸红什么?”有天,林彦俊忍不住,问。
 朱正廷在一旁抿着唇吃吃地笑。
 尤长靖结结巴巴地回答:“我、我哪有脸红!才没有!”
 “OK。”林彦俊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这事就当过去了。
 不过接下来的半个月,开始变本加厉。
 从尤长靖在身边的时候大喊尤长靖的名字,到哪怕尤长靖去了录音棚,自己周围的范丞丞啊,黄明昊啊,朱正廷啊之类的也会想尽办法在自己耳边念叨念叨尤长靖的名字。
 林彦俊不是没被女生暗恋过,也不是没被女生的闺蜜起哄过,所以此刻,心下了然。
 他开始习惯性的观察尤长靖的动作。
 看书的时候从书页最上方用目光看不远处在厨房的透明玻璃后面的尤长靖,长长的刘海刚好挡住林彦俊的眼睛。林彦俊只是虚虚地看了一眼,确定尤长靖在看自己这边之后才把目光重新放回到书上。看书的姿势也不再像之前那样随意,而是特意挺直了腰板,让整个人挺拔起来,看起来更有吸引力一些。
 林彦俊也不知怎么,就特别享受尤长靖注视的目光。非要假装做点什么事情去确认尤长靖一直在看着自己不可。
 有时候是特意绕个圈从尤长靖身边经过,有时候是假装活动脖子然后眼神不经意地掠过,有时候是借着刘海长,就半遮半掩自己的目光去看。
 不过每次都是视线相撞,最开始林彦俊还蛮害羞的,毕竟每次都和尤长靖那么炽烈的目光撞上,不过撞上之后躲得快的总是尤长靖,于是林彦俊也不再害羞,反而看过去的目光更大方了一些。

他喜欢我。
 林彦俊这样想。


.02.
 后来也不知道尤长靖接了谁家的代言,有天九人瘫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尤长靖蹭过来。
 “……彦俊。”尤长靖的声音小小的。
 林彦俊感受到伴随着尤长靖挪过来的,还有几道炽热的闪烁着八卦之光的目光。
 林彦俊挑眉,强迫自己忽视那几道blingbling的目光,转而专注地看向尤长靖,问:“怎么了?”
 尤长靖举起自己的手腕,说:“你看,这是今天厂家送我的产品,可以测心跳啊血压啊,可好了!”
 “……哦。”
 林彦俊实在是不知道这样的话要怎么接茬才好,于是点了点头,继续看电视——电视节目真无聊。
 ——为什么他没有下一步的动作了?
 于是林彦俊侧过头看了一眼尤长靖,语气平静地说:“借我。”
 然后摊开手掌放到尤长靖面前。
 尤长靖愣愣的,抬起头看了林彦俊一眼。
 “快给啊快给啊!”Justin冲过来,抱住尤长靖的手腕开始解环扣,然后双手毕恭毕敬地把手环放到林彦俊手上,说:“您请。”
 然后不知好歹地拍了一下尤长靖的头,没大没小嬉皮笑脸的说:“你好像傻。”
 尤长靖这才反应过来,看了眼林彦俊,看了眼Justin,又看了眼林彦俊——目光相接。
 尤长靖的脸“嘭”地一下变红。
 林彦俊摆弄了半天没明白,问:“心跳?怎么测?”
 “这样!”尤长靖凑过来,茸茸的脑袋刚好在林彦俊锁骨那里蹭来蹭去,“看,你先按这个,然后按两下,出现这个心的图案的时候,就是在测心跳了。”
 林彦俊被尤长靖蹭得心猿意马,开始想很多事情:
 尤长靖的异常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给尤长靖起哄的?尤长靖难道真的喜欢我?可他为什么喜欢我?我喜欢他吗?我以后会喜欢他吗?
 “——天啊彦俊你心跳怎么这么快!”陈立农凑过来,抓着林彦俊的手腕大声叫嚷。
 林彦俊不动声色地把尤长靖的头从自己胸前推开,说:
 “测的不准。”
 对,一定是手环的问题。
 才不是因为某人的头一直在胸前蹭啊蹭的导致什么心跳加速呢。



.03.
 久而久之,林彦俊便能够自如地在别人疯狂起哄的时候淡定的拉开冰箱门拿饮料。
 林彦俊表现的越正常,尤长靖越心慌。
 “农农,你说,他是不是知道我喜欢他了啊?”尤长靖捻起一小撮玩偶的毛,来来回回摩挲着,神色纠结地看着面前的陈立农。
 陈立农把被尤长靖蹂躏的不成样子的玩偶解救出来,抱在自己怀里,坐到沙发上,无比自然地在沙发上盘起了腿,手里省下的半捧薯片一股脑塞进嘴里,嘟嘟囔囔地说:“……他如果不傻,就肯定知道了。”
 “啊?”尤长靖的表情变得很懊恼,没有了玩偶的绒毛可以让他解决心中的烦闷,他只好抬起手来揪自己的头发,“那怎么办啊?他会不会讨厌我?万一……万一他接受不了,然后不理我了怎么办?”
 陈立农瞥了尤长靖一眼,说:“我看你好像也不怎么聪明的欸。他如果真的讨厌你,你以为凭他那种闷骚的性格会憋着不说?他只有也对你有好感的时候才会表现出这种平静,他如果讨厌你,那他对你就不会是这种表面上的高冷了。”
 “那会是什么?”
 “骨子里的高冷啊你个笨蛋!”陈立农一玩偶飞过去。


.04.
 尤长靖简直把偷瞄修炼成了一种境界。
 吃饭时候瞄,看电视的时候瞄,练习时候瞄,就连林彦俊自己拿着本书坐在飘窗上装13的时候也瞄。
 而且似乎是仗着林彦俊的无动于衷,近期有向更恶劣的情况发展的趋势。
 林彦俊看着微微撬开一条缝的透明玻璃卫生间门,放下了手机,说:“尤长靖我上厕所你也要看是不是?”
 “……”
 一条缝被猛地关上,门口的人影随即离开。
 林彦俊舒了一口气:难道我已经帅到一种,哪怕是上厕所都有人围观的境界了吗?
 带着这种心中的满足与喜悦,林彦俊反手去摸卫生纸——
 “……尤长靖,你走远了吗?”
 门口的拖鞋声哒哒哒由远到近响起来:“怎么啦?”
 “给我拿卷卫生纸。”
 “哦……”


.05.
 最近宿舍楼下超市新进了一款饮料,开盖有惊喜的那种。林彦俊不喜欢甜腻腻的口感,于是在全车人都沉浸在“哇再来一瓶!”“我的天我居然又是谢谢惠顾!”的一派喜庆之中的时候,林彦俊冷静的坐在一旁插着耳机听demo。
 第二天,坐在同一辆车的同一个位置,林彦俊的手里被尤长靖塞了一瓶柠檬味的饮料。
 “你尝尝,不是特别腻的!”尤长靖拍着自己挺翘的胸脯保证。
 林彦俊默默移开目光,这身材真不错。
 林彦俊没有在车上打开这瓶饮料,而是在所有人的目光注视之下把饮料放进背包,而后一脸平静地说:“怎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其余人连忙回答,然后兵荒马乱的全部转过脸去,只剩下林彦俊和尤长靖四目相对。
 “看什么?”林彦俊问。
 “没有没有!”尤长靖回答着,然后慌张转过头去,却还是让林彦俊把红透的耳根看了个清清楚楚。
 九人坐车去为一个新代言的品牌站台,走到化妆间,林彦俊走在前面,看到身后的尤长靖背着背包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于是脚步一转,转过身去,问:“想什么呢?”
 尤长靖没想到身前的人会突然转身,于是在惯性的作用下“嘭”地一下撞进那人怀里。揉了揉鼻子,生理性的泪水让尤长靖眼眶红红的,“你!你怎么……突然转身……”
 林彦俊满不在乎地拍了拍尤长靖的头顶,说:“喏,他们都进化妆间了,有只小乌龟不知道还在磨磨蹭蹭些什么。”
 尤长靖抬手打掉林彦俊的手,一边揉着鼻子,一边哼哼唧唧的说:“说谁小乌龟呢……”


.06.
 发布会仍然与往常参加的那些一样。先是开场曲 自我介绍,和主持人瞎扯一些没有营养的话题,然后各种商业互吹,再来个什么粉丝互动。
 今天就不一样了。
 今天居然有队内互动。
 林彦俊和陈立农一组。尤长靖和王子异一组。
 这是什么分组?林彦俊抱着答题板咬着笔盖冥思苦想也没想出来。
 “好那让我们继续下一道题。请问!NPC宿舍中,最常被提到的人是谁?”
 其他人一边偷瞄尤长靖,一边吃吃笑着下笔如有神。林彦俊看了一眼陈立农,不小心与陈立农八卦的目光相接,看着陈立农明显上扬的嘴角,林彦俊挑了挑眉,思索再三,在白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果然。
 九人默契在经历了“谁的房间最乱”“谁最喜欢撒娇”的问题之后,第一次默契值达到了顶峰。
 “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是彦俊吗?”
 想了想,接过主持人递来的话筒,林彦俊开了口:“可能是因为他们比较爱cue我,然后听我的冷笑话。对。可是欸?我讲冷笑话我没见有人在听……”
 林彦俊的目光扫过去,发现尤长靖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眨着大眼睛盯自己,而是低着头玩自己的笔。
 他为什么不看我?
 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林彦俊这样想。






一招制敌之尤撩撩

.01.
 下了发布会之后,林彦俊闲着无聊就去刷微博。
 一边想着“啊可能他们会在什么饭团上看到我的上线时间有这么长”,一边打开了长得俊cp超话。
 刚打开,就看见一条发布会的图博。
 “少女心Boooom_:我的天啊我这是粉了个什么神仙cp!拿着小板板偷瞄帅哥的我甜心实在是太可爱了吧!还有帅哥也总是在瞄甜心,在甜心不知道的时候。”
 配的九张图片里还用粉色的笔划标出了尤长靖的视线,林彦俊对着那张照片想了很久,发现自己那个时候确实还没有注意到那边。
 ——可是!他才没有偷瞄尤长靖呢!他只是在看主持人而已,只是同一个方向而已!
 对!就是没有!
 林彦俊气极,拿出早上尤长靖送给自己的柠檬味饮料拧开瓶盖。
 谢谢惠顾?我觉得不OK。
 半小时后。
 老板娘听到风铃的声音抬起了头,笑了笑,说:“小伙子想买什么?”
 林彦俊带着黑色的口罩喘着粗气,说:“就这个饮料,全给我。”
 “全要?”
 “对。”
 “库存也要?”
 林彦俊想了想,拿出钱包,说:“都拿着吧。”
 两小时后。
 林彦俊把通红的右手攥紧拳头插在口袋里,左手把一枚瓶盖扔给尤长靖,说:“喏,再来一瓶。”
 尤长靖翻来覆去地看了看瓶盖,激动的笑起来,说:“哇我运气这么好,居然中奖了!”
 说完,从沙发上站起身,蹦蹦跳跳地跑去厨房不知道找谁,总之雀跃的声音隔着很远林彦俊都听得到。
 “傻。”林彦俊轻声说。


.02.
 尤长靖委屈巴巴地凑到林彦俊身边,说:“我去超市换了,超市老板娘说昨天下午被一个人全买走了,等补货要明天才能到呢,我明天再给你行不行?”
 林彦俊点了点头,继续看自己的书。
 “你生气了啊?”
 “没有。”
 “哦……”尤长靖鼓了鼓脸颊,自己发了一会儿呆,见林彦俊没有理他,就穿着拖鞋从林彦俊身边走了。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的背影,翻了一页书,想:
 这么蠢,以后还怎么找男……女朋友。


.03.「微信对话区」
 尤长靖:你最近怎么吃这么少?
 8:减肥 健身
 尤长靖:那你也不能少吃啊!
 尤长靖:你得健康运动
 8:哦
 尤长靖:这样吧
 尤长靖:以后我天天陪着你健身
 尤长靖:你还得多喝水 有助于消化
 尤长靖:以后你的水我来帮你接
 8:…
 尤长靖:你少喝饮料 多喝点白开水 
 尤长靖:健康
 8:随你

第二天
 尤长靖:健完身咱们去看电影吧
 尤长靖:咱俩
 尤长靖:最近新上了那个复联
 尤长靖:你看了没有?
 8:没有
 尤长靖:那可不行啊!
 尤长靖:你得多看看大片
 尤长靖:我请你!
 8:你怎么微信上这么能说,见我面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尤长靖:……

第三天
 尤长靖:你在干嘛?
 8:看书
 尤长靖:怎么一没有通告你就看书的喂
 尤长靖:你这人真没有生活情趣
 尤长靖:你应该多出来玩玩
 8:跟谁?
 尤长靖:跟我!
 8:我有陈立农
 尤长靖:不行!
 五分钟后
 尤长靖:农农说他今天有事
 尤长靖:我陪你出去
 8:我又没说我今天要出去
 尤长靖:啊啊啊气死我了
 尤长靖:你这个书呆子!


.04.
 中秋。
 其他成员们早都找了各自的伙伴出去玩,蔡徐坤一大早就出去跑通告。宿舍里只剩下林彦俊和尤长靖。
 白天忙忙碌碌,尤长靖忙着练歌,林彦俊忙着写歌,两个人呆在两个房间里,各忙各的。
 等到晚上,开了电视机,从厨房柜子里找到了楼下超市的廉价月饼,两个人坐在茶几前面,月饼上面摆着刀叉,硬是拼出了一份小资情调。
 “哇,你看。”尤长靖突然戳了戳林彦俊的胳膊。
 林彦俊顺着尤长靖的目光看过去。
 尤长靖突然唱起歌来,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想表达什么?”
 “月亮代表我的心。”尤长靖把最后一句歌词重复了一遍。
 林彦俊移过目光,看了看尤长靖的脸,又看了看圆月。
 “你心真大。”
 尤长靖:……


.05.
 万圣节那天,林彦俊塞给尤长靖一把糖——因为尤长靖带着巨恐怖的面具突然出现在林彦俊上厕所的时候。
 “你找死是不是?”林彦俊气哄哄的把床头柜抽屉拉开,抓了把糖丢进尤长靖怀里,说:“别再让我看见你。”
 尤长靖笑嘻嘻地凑过来,说:“可我要回礼的啊。”
 说完,从自己的床头柜上拿起一本书,塞到林彦俊手里就哒哒哒哒地跑出了房间。
 林彦俊翻来覆去地看了看那本书,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倒悬的地平线》。塑封还是好好的
 ——不,不好。
 最顶上开了个小口。
 “送礼物还买盗版书?”林彦俊挑了挑眉,十分疑惑。
 拿了刀,拆了外面的塑封。林彦俊这才发现,那个开口的地方被尤长靖顺着夹在里面的书目条塞了张纸条。翻过来看,纸条下面写着小小的一行字:书中男主对女主的话有些我很想对你说。
 林彦俊再也没办法平静下来了。随手翻了几页,男女主缠绵的情话一下一下敲打着林彦俊的大脑皮层。
 忍不了了。
 他想。
 我再也忍不了了。


.06.
 嘟——嘟——嘟——
 “喂?”
 “尤长靖。”
 “……啊?”
 “我看到了,纸条。”
 “呃。”
 “要不要在一起?”
 “什么?”
 “要不要在一起。”
 “林彦俊,你——”
 “——我只要一个答案。”
 “好啊。”
 “好。”

“林彦俊v:
 我决定从现在开始爱一个人,爱你

#万圣节被吓出了心脏病##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尤长靖v:

我才没有吓你”

正文完




♡甜度不够,番外来凑

.01.
 尤长靖拿着陈立农的照片,问林彦俊:“我帅还是他帅?”
 林彦俊想了想:“他。”
 “……再给你一次机会。”
 “他。”
 “再给你两次机会!”
 “他。”
 “再给你五次机会!!”
 “他。”
 “再给你十次……”
 “——一百次也是他。”
 “……”
 “但是没用啊,他再帅也不是我的人。你是我的人。”
 尤长靖笑起来,开心的蹦了两步,然后动作戛然而止,突然回头:“那你还不是在说我不帅!?”


.02.
 “好好吃饭。”林彦俊用筷子敲了敲尤长靖的碗沿,“在一起之前怎么不见你吃饭这么秀气?”
 尤长靖瘪了瘪嘴,“我不是怕我吃相太丑,你嫌弃我吗。那我……我放开吃了?”
 “嗯。”
 十秒后。
 林彦俊:“吃相真丑。”
 尤长靖:“……”


.03.
 刚在一起的时候。
 林彦俊:“你怎么这么讨厌。”
 尤长靖:“???”
 林彦俊:“讨人喜欢的百看不厌。”
 “林彦俊你跟谁学得这么土?”
 林彦俊眼神飘忽,耸了耸肩,“Justin啊。”
 全程围观的小贾:跟我有什么关系!?


全文完


当当当当!!

下一位老师是  @糖分鉴定师 (6pm 围魏救赵)!!!

鼓掌期待!!!



♡后记
 这篇文的灵感其实是很早就有的哈哈哈。(如果你们有人看过我好早之前发的那个聊天截图的话)

我很喜欢这样的少年人,喜欢他们的鲁莽与干净,他们那颗真诚的心,和那一身永不回头的孤勇。

可能我们都会遇到那样的一个少年人。他会默默在远处看着你,会在周围人大声起哄的时候鼓起勇气红着脸和你打招呼,即使你无比敷衍也会坚强地把话题继续下去,只要你表现出一点不开心就立刻认错,会在你路过球场的时候丢下球朝你跑过来,会把你随口一说的话记在心里很久很久。

其实文章里的尤长靖也是这样的少年人(但可能我文笔有限没有写得很好…)他只是以自己最简单的方式去爱别人,哪怕是说了很多很直男的话。而林彦俊呢,他不知道怎样去回应这份感情,所以他只是在最后拨出了那通简单粗暴的电话。

初心呢,其实是想说,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的一个少年人。他会跋山涉水披荆斩棘地来到你身边,带着满身风尘粲然一笑,说:“等很久了吧?我爱你。”

而那时的我们,无需矫情,无需冷傲,只要跟从自己的内心,把手放在他伸出的手上,说:“我决定,从现在开始,爱你。”

这样就好。

另注:因为是定时发送的,所以可能不能及时回复大家的评论,真的抱歉qaq

评论(30)
热度(111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女心Boooom_

无热度 无欲无求文手

© 少女心Boooom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