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Boooom_

余生予你(上)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你的鸽王少女玖

终于带着余生跟大家见面了噗哈哈哈哈哈

(赶紧逃跑)

先虐后甜 破镜重圆

上篇稍稍虐一点 下篇已发(下篇还挺甜的吧我觉得)

好啦我们看文!

.00.

大张旗鼓的放弃都不叫放弃,真正的离开都悄无声息。

2024年 9月

一切都来得很突然。

明明两天前才办过30岁生日见面会的尤长靖突然注销了微博账号以及其他公开社交账号,上一条公开的微博动态还是生日的当晚感谢粉丝的,现在点进他的微博界面已经是一片灰暗。

#尤长靖 退圈#的后面紧跟着深红色的“爆”字。

香蕉娱乐经纪有限公司官微发布微博,尤长靖已经与公司解除合约。所有音乐平台上由尤长靖参与录制的歌曲全部下架。

无数粉丝在香蕉官博下方求真相,一时间闹的沸沸扬扬。

只有林彦俊,仰躺在飞机上,盖着眼罩,身旁一片宁静。

“分手吧”是尤长靖在微信界面上留给林彦俊的最后一句话。

.01.

三个月后

这是一座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北方小城市,介于三四线之间,卡得死死的,这地位不上也不下。正值冬天,干燥,冷。

北方的冷不同于南方那种潮湿得侵人,把全身的骨缝里都弥上水汽的湿冷,北方的冷要更直接一些,干燥的冷,北风刮在脸上像刀子一样,就连平时水嫩的肌肤也能硬生生地刮起一层干皮来。

尤长靖就在这里住了三个月,从那件事情发生之后开始,像是逃亡一样逃到这里,躲起来。

尤长靖把头发染成黑色,拉直,剪了个最最普通的发型,带着平光眼镜,四四方方的眼镜框好像遮住了尤长靖的半张脸。他住在一个老的居民区,听街坊邻里们扯家常,这小区好像上个世纪就建起来了,十年前翻修过一次,所以看上去也没有那么破败不堪。

尤长靖此刻就站在楼道里,仰起脖子把羽绒服的拉链拉到到顶端,扯着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下半张脸被口罩遮住,眼睛被眼镜挡在后面,头上戴了个黑色的毛线帽子。

确认再三,尤长靖才伸出手,撩开不知道是哪位好心邻居安上的大棉门帘,然后去推单元门。

这门是铁的,合页那里上了锈,不用些力气根本动都不动。尤长靖大了点劲,再使劲一推,门“吱嘎”一声推开,外面的冷空气猛的灌进来。

尤长靖下意识地把拽了拽围巾,把嘴在围巾里埋得更深了些,才抬脚往外走。

昨夜刚下了雪,估计着大概8厘米深,现在还没冻实,一脚踩上去,耳边都是雪被压塌而发出的“咯吱”声。一脚一脚地踩,尤长靖没由来地感到一种施虐的快感。

——可是这快感,是有代价的。

猝不及防地吸进一口冷空气,尤长靖愣了一下,嗓子眼的那种酸涩感觉一时半会儿都没褪下去,尤长靖攥住围巾,不要命似的咳嗽起来。越咳越难受,尤长靖干脆蹲下来打算咳个痛快。咳到眼前模糊一片,尤长靖伸手去擦,才发现咳出了眼泪。

尤长靖看着眼前突然冒出一双黑色的雪地棉,随后一个粗犷的声音在尤长靖头顶响起:“哎,兄弟,你咋地了?”

尤长靖抬眼去看,然后用力摇头,拽着围巾站起身就跑。

“诶?”那人诧异地看着尤长靖跑远,随后把一直插在羽绒服口袋里的手拿了出来,隔着棉线帽子挠了挠头,“这咋的了?我长得这么吓人吗?”没做过多停留,也转身离开了。

北方就是这样,无论男女,都有着一颗滚烫的心。那心能在寒冬腊月里把另一个人的冰凉凉的心烫出个洞来,然后把自己的一腔热血全都灌进去,直到那颗冰凉凉的心也温暖过来才肯罢休。

尤长靖这三个月来,遇见过太多热心肠的人了。温暖得甚至让他想起曾经,那个繁华城市里的人,他们的心是不是也一样滚烫呢?

——披着羊皮的狼。尤长靖猛地想起这个词。

算了,他甩了甩头,把那些念想都甩进冷空气里。事情都已经发生了,甚至到现在已经尘埃落定,还有什么好去抱怨的呢?

又走出一百米远,尤长靖走进一家大型超市。

“——哟!李庆!来了啊!”一个穿着橙色羽绒马甲的人看见尤长靖推开超市玻璃门,于是直起腰,伸着胳膊朝尤长靖打招呼。

尤长靖点了点头,没回答,径直走向员工休息室。

那人的声音继续在身后响起来:“……看吧,我说什么来着?今天李庆还是不会说话的。还跟我赌?嘿,小兔崽子,爷爷把你赢得兜比脸都干净!快点!拿钱拿钱!”

尤长靖听着身后的吵吵嚷嚷的声音,也没回头,伸手压下门把手,进门,关门,把那些声音都隔绝在门外。

他们这样拿尤长靖作赌注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两个月前尤长靖开始在这里上班,只是个简单的理货员,但是他从来都没有对任何一位员工或是经理说过任何一句话。

尤长靖脱下廉价羽绒服,穿上超市的员工马甲,摘了毛线帽子,围巾……尤长靖想了想,把半脱掉围巾又带了上去,顺手带上黑色的口罩。

推开门。

“——哎,你看你们,还赌,还赌!李庆没摘口罩吧?围巾也没摘吧?麻利点儿!给钱!”还是刚刚那个打招呼的男人。

尤长靖侧着头,看向那边,那边一群人突然噤了声。尤长靖隔着眼镜,朝他们友好地笑了笑,然后转过头,继续走自己的路。

“……握草,老子不会是在做梦吧!他居然笑了!他笑了!”

刚到这里上班的时候,总有年纪大一些的阿姨主动来找尤长靖聊天,尤长靖只是垂着眼睛听她们聊,依旧一言不发。

后来,阿姨们也不来找尤长靖了。逢人就说:“李庆这孩子是真好,稳稳当当的。只可惜了,是个哑巴。”

尤长靖眼光一沉。

他不是哑巴,他只是不想说话。

.02.

男人带着一身风雪进了超市。在超市里绕了五分钟都没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随手拉了个小店员打算问问——不过这店员真奇怪,围着围巾戴着口罩。

“您好,请问一下,这里有卖维他命水的吗?”

那店员缩了缩脖子,点头。

“能麻烦您帮我拿一瓶吗?”

店员又点头。

“那麻烦了。”男人弯了弯唇,笑着的眼睛被墨镜挡在后面。

男人看着店员跑远去拿维他命水的背影,突然一股熟悉感翻涌上来。右手不自然地开始转动左手中指上的银色戒指——哦,想起来了。

尤长靖拿着维他命水,小跑着回到男人身边,把维他命水一把塞进男人怀里,拔腿就跑——被男人拽住了。

“您好,我知道我的要求有点冒昧……但能不能请您把眼镜框摘下来?”男人开口。

尤长靖猛烈摇头。

“为什么不呢?”

尤长靖没说话,右手被男人钳住,只能用左手,不停地摇着,来表示自己的抗拒。尤长靖一直低着头,逃避男人的目光,却觉得男人的目光快要在自己的头顶上烧穿一个洞。

男人终于失了耐心,用另一只手摘下了尤长靖的方框眼镜。

“抬头。”

尤长靖没动,依旧把脸埋在围巾里,眼神垂得低低的,他看见男人的裤子口袋里露出的一角黑色口罩。

“我让你抬头!”男人拨开围巾,掐住尤长靖的下巴。

“好啊,尤,长,靖。”林彦俊一字一句地说,咬牙切齿,却带着一丝释然。

天知道他这三个月推了多少通告只为了找这个男人,如果不是昨天陆定昊说漏了嘴,林彦俊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找到这个三线小城市。

林彦俊反手掐住尤长靖的手腕,想要把他往外拖,力气大得好像下一秒尤长靖就会突然消失不见一样,“跟我走。”

尤长靖挣扎。

“为什么不走?”林彦俊回过头,看见尤长靖还在拼命扒开自己的手,“工作?工作是吧?行,我就在门口等你,你总有下班的时候!”

林彦俊离开,尤长靖一个人站在原地发呆。

林彦俊靠近的时候,尤长靖就知道,自己完了。他跑着去拿维他命水,又跑着回来,只是为了在林彦俊的视野里出现的时间少一点,这样也许自己可以逃掉。但是没想到,林彦俊这么快就认出了他。

叹了口气,尤长靖继续自己的工作。

超市的理货员是一天上午班,一天下午班,轮流交换。今天该轮到尤长靖值下午班,可是本来该值上午班的同事临时有事,所以尤长靖今天需要值一整天的班,从早晨八点直到下午五点。

中午的时候,有人来招呼尤长靖吃午饭。尤长靖摆了摆手。

“又不吃啊?”那人小声念叨了一句,离开了。

尤长靖看见门外,一片白雪之中立着一个人,一身黑衣,戴着墨镜。猝不及防眼神交汇,尤长靖慌张错开目光,躲到货架的后面。

下午五点

尤长靖下班,回员工休息室换了衣服,走出超市。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把自己裹在廉价羽绒服里,皱起眉,一步跨到尤长靖面前,死死抓住尤长靖的胳膊,说:“你去哪?”

尤长靖没吭声,只是自己往前走。

林彦俊犹豫了一下,跟了上去。

下午的时候不少女生看见他站在超市门口,都拿着手机偷拍了几张。现在也不知道这事情传开了没有。

林彦俊跟在尤长靖身后,一步一步地走。

雪大概是融化了一天的时间,只是到现在,气温降低,又开始冰冻自己。有点滑,林彦俊控制住自己的步速,却还是紧紧地跟着尤长靖。

走到小区里,林彦俊看了看四周,开口问:“你就住在这里?这三个月?”

尤长靖没回答。

一路无言。直到单元门口。

尤长靖伸手去拉铁门,拉了两下,铁门才尖叫着打开。

走廊里昏昏暗暗,老旧的声控灯散发着黄色的光线,把白色的墙壁也渡上暖橙色的光,墙壁上是各种各样的小广告,有手写的,也有小粘贴。台阶很窄,扶手是铁的,也生了锈,挂着厚厚的一层土。

尤长靖家在四楼,上楼梯到过程中声控灯灭了两次,尤长靖用力跺脚,声控灯应声而亮。

终于,站定在自己家门前,尤长靖今天以来第一次开口说话,声音是哑的,丝丝缕缕地透出一股子厌世的味道:“林彦俊,我们放过彼此,不好吗?”

“尤长靖,”林彦俊沉下目光,“你想都别想。”

.03.

尤长靖只是看了林彦俊一眼,转过身,把钥匙插进锁眼里,轻轻转动。楼道里除了林彦俊沉重的呼吸声之外,只剩下钥匙转动的声音。

推开门,尤长靖走进去,开灯,换鞋,一气呵成。

“换不换鞋都可以,随你。”

林彦俊听了尤长靖的话,没动作,只是站在门口,开口问:“为什么分手?还有退圈?尤长靖,你胆子大了嗯?你退圈我不管你,分手?分手你总要有个理由吧?”

尤长靖笑,声音很轻,脱掉羽绒服,一圈一圈地解下围巾,直到整个脖子都赤裸地暴露在空气中,尤长靖指着自己的脖子,说:“理由?你要理由?这个不就是吗?”

尤长靖的左侧锁骨上方,一块拳头大小的烫伤痕迹,狰狞地灼着林彦俊的眼睛。

尤长靖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天,都全部是灰色的。

他只记得从生日会现场出来,拿着粉丝送的礼物小熊,还蛮开心的。直到不小心按下小熊身上的某个部位,熊的眼睛突然射出一股液体。

然后尤长靖什么都不记得了。

只记得耳边助理的尖叫声,路上车辆疾驰的风声。

紧接着是医院里嘈杂的声音。

再往后回想,就是一片漆黑。

他甚至忘了自己是怎么签下那一纸解约协议的。

再有记忆的时候,就是已经在这个小城市了,到那时,他的记忆才亮起来,也是从那时开始,他再也没摘过脖子上的围巾。

“脱衣服坐吧。电视想看就自己打开。”

尤长靖说完,直接去了厨房。

他租的这个房子还算可以,九十多平,三室两厅一厨一卫,倒也是井井有条的。除了整体配色看着老旧一些之外,软硬件设施都还过得去。

尤长靖站在厨房淘米,身后突然就响起了林彦俊的声音。

“长靖。”

尤长靖没回答,用手挡着饭锅的一边,把水倒出去,几粒米透过指缝掉出去,尤长靖没管,又往饭锅里倒了些水。

“所以你退圈的原因也是这个?但是不影响什么的啊,这根本,也没毁容,也没毁了你的嗓子,就算,就算这影响外观,但真正喜欢你的人怎么会在乎这些?还有分手?你以为你这样了我就会不要你了?”

“尤长靖,你说句话!”

“你让我怎么说话?”尤长靖摔了饭锅,水花溅到饭锅外面,饭锅的不锈钢锅底和大理石水台撞击到声音在冬天傍晚六点的时候格外清晰,“我根本,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我以为是粉丝送给我的小礼物,然后呢?然后!那东西就喷出来了!助理说那个是硫酸,她谢天谢地没喷到眼睛里!从那之后我开始讨厌我自己,真的,我每次说话都觉得我的伤疤扯着痛。就是,硬生生地把这道疤扯开了,扯开你懂吗?露出血肉给你们看!”

“但这根本对你以后没有影响,对我们,对我们两个也没有……”

“没有?林彦俊你能不能别这么幼稚?别的不说,就单说我现在这个样子,拿出去,娱乐通稿都会是什么尤长靖被疯狂粉丝伤害,再往后呢?我所有的活动,出席的所有地方都会打上我的标记,但这是耻辱的标记!他们会用这件事大做文章的!娱乐圈,这是娱乐圈。”

尤长靖说到最后,声音小到几乎没有。看了一眼饭锅,也没有了再淘米的心情。擦干锅底,尤长靖把饭锅放进电饭煲,插上插座,按下自动煮饭的按钮。

他垂眸看亮起的按钮红灯,平平稳稳地开了口:“一直有学长学姐们告诉我,娱乐圈,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的。我以为,我真的可以靠自己,单纯的在娱乐圈活下去。我以为我只要专注好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行了,我不去跟谁争,也不去自杀似的做谁的眼中钉。可是呢?我一片真心去对待的娱乐圈,它还给了我什么?”

尤长靖回身,看一直跟在身后却不发一言的林彦俊,说:“还有,林彦俊,你以为,我们两个分手的原因,就只是简单的因为这件事情吗?”

林彦俊的心突然被狠狠地锤了一下。

.04.

一切都发生在那个夏天,潮湿,粘腻,空气中被水汽填满所有缝隙,毫无空间喘息。

好像是迷迷糊糊的就成了选拔赛的优胜选手,被推着签了合约,从此宿舍公司两头跑,再没有空闲时间。

尤长靖有时给家里打电话,妈妈总是说家里边很好,不用担心,妹妹也很好,要他一个人在这边照顾好自己。

然后不知不觉地就和林彦俊熟络起来。那个男生,总是拿本书坐在练习室的最角落里,插着耳机,好像与世隔绝一样。

即使是开朗如尤长靖,也不敢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去找林彦俊攀谈。

但练习生之间总是要互相熟悉的。在彼此了解之中,尤长靖和林彦俊居然真的好了起来,互称兄弟,互穿衣服,互睡……彼此的床。

“尤长靖,尤长靖不要哭哦,我还是会睡在你身边的。”

后来,几年后,林彦俊真的就睡在了尤长靖身边。

同床异梦。

彼此之间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微信等各种社交软件被尤长靖玩了个遍。外界总是猜测他们两个的真实关系,尤长靖无数次想对外宣称:是啊我们在一起了。但他没那个胆量。

公司给他们安排各种炒作cp,娱乐通稿要先经过公司审查。

林彦俊演网剧、偶像剧、电影、发专辑。尤长靖给网剧唱主题曲、给偶像剧唱主题曲、给电影唱主题曲、发个人专辑。

好像,又是不知不觉间,两个人的距离拉大了。

有时赶上两个人都没有通告,就会聚在一起,有时是在酒店呆一整天,有时是全副武装去附近的旅游景点。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尤长靖在不停的说,林彦俊从最开始的积极附和,到后来,只是听着,然后简单的点头。

有天尤长靖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看天花板:“林彦俊,我们两个会有一天分手吗?”

“……别乱想,快睡觉吧。”

一双无形的手死死攫住尤长靖的喉咙,在尤长靖和林彦俊在一起的时候,让尤长靖越来越难以呼吸,压抑,窒息,想要逃避。

尤长靖有时跟陆定昊说:“我努力的做了那么多,我以为,这样的话,他就能回头看看我了啊。”

陆定昊只是摇头,说:“你别太自责了。更何况这根本不怪你。”

尤长靖张开嘴想再反驳些什么,却发现自己根本无话可说。

门铃响起。

尤长靖拨开自己面前的林彦俊,说:“我去开门。”

林彦俊顿了一下,跟在尤长靖身后。

尤长靖刚拉开门锁,陆定昊的声音就传进来,摇摇晃晃的,扶着墙壁开始脱鞋:“——哎吓死我了。我昨天不小心跟林彦俊说漏嘴了,真担心他会来找你诶,幸好他没——啊,八哥,你在啊?”

林彦俊站在尤长靖身后,凭借身高优势露出小半张脸。他对着陆定昊笑了笑,陆定昊差点没扶住墙一屁股坐在地上。

“你先坐吧,想看电视自己去开,”尤长靖看了一眼电视柜,又看了一眼林彦俊,把电视遥控器从林彦俊手里抢下来,继续说:“我去炒菜,等一会。”

几分钟后,陆定昊和林彦俊双双坐在沙发上。两个人都没有开电视,于是屋子里只剩下尤长靖的菜刀落在菜板上的声音。

“谢谢你。”林彦俊说。

陆定昊:“呵呵呵呵呵不用谢不用谢……”

林彦俊想了想,扭了下脖子,问:“他……尤长靖,有跟你说过我们两个分手的原因吗?”

“嗯?”陆定昊皱着鼻子看林彦俊,“没有啊。但我觉得吧,你们两个之间应该很早就出现问题了吧?”

林彦俊没吭声。

陆定昊也一反与林彦俊见面就顶嘴的常态,继续说:“你看,你们两个哪年在一起的?18年对吧?我如果没记错的话,公司炒你的男女cp是20年,从那一年开始,尤长靖跟我说的日常就从秀恩爱变成了心灵鸡汤。我都纳闷他哪来的那么多话。”

“你知道尤长靖跟我说过什么吗?他跟我说,他以为他如果做的更好一些,你就能回头看看他了。”

“——但我根本没这么想,我只是……”

“哎,”陆定昊伸出一根手指挡住林彦俊的插嘴,“不管他怎么想,就连我都看出来了。也就只是最初的一年,你们两个真实的甜蜜过。后来呢?始终都是尤长靖在维持着你们两个之间摇摇欲坠的关系。我知道,你忙,但你再怎么忙,他尤长靖也是你的人啊,你怎么能对他不闻不问呢?他一年里发过几次烧,嗓子发过几次炎,你都知道吗?在他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身边,你还扯什么赚钱养家的狗.屁.话?林彦俊,不管你本人是不是这么想的,在尤长靖那里,他都是这么想你的。”

林彦俊没回答。

难道……他真的做错了吗?

.05.

“菜好了,来吃吧。”

陆定昊先起了身,坐到饭桌前。

“怎么样?”尤长靖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一样。除了经纪人和你助理,哦,还有我,这件事没人知道。你助理嘴挺严的,林超泽好几次问她她都搪塞过去了,”陆定昊往嘴里扒了一口白米饭,“哦,对不起啊,长靖。我昨天不小心跟林彦俊说漏嘴了。给你造成麻烦了吧?”说着,陆定昊还看了一眼林彦俊。

“没关系啦。”尤长靖说。

林彦俊落座,拿起筷子,听着尤长靖和陆定昊两个人的对话,没有开口。

“哦对了,”陆定昊艰难地咽下一口饭,尤长靖见状及时地递上了一杯水,陆定昊咕嘟咕嘟喝了两口,才继续说:“你现在……还是不说话?”

“嗯。”

“怎么不说啊?你的同事们都不觉得奇怪吗?”

“没什么好奇怪的,我用了化名,他们都以为我是哑巴,我现在这个样子,谁会把我和尤长靖联想到一起?”尤长靖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脸颊。

三个月,他瘦了很多,全身上下都瘦,尤其是脸颊,原先无论怎样都微微鼓起的脸颊现在起已经全部凹陷下去,皮肤贴着骨头勾勒颧骨的形状,穿着棉裤都摇摇晃晃,像是小孩子穿了大几码的保暖裤一样。看的林彦俊的心脏揪着痛。

林彦俊想不起来自己有多久没有认认真真的看过尤长靖了。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恨不得每天都粘在一起,可后来,是什么慢慢斩了两人之间的联系呢?

“……也是。”陆定昊哼哼唧唧,又扒了口饭,“今晚怎么住?”

“我跟你一起,住在南屋,让林彦俊去住北屋吧。另外那个是书房,不要随便进。”尤长靖说。

林彦俊顺从地点了点头,他很少露出这样乖巧的表情。

“啊,真是,”陆定昊翻个白眼,“我说八哥,你要不今天晚上就走了得了。 ”

“发什么疯陆定昊?”

陆定昊缩脖,没敢回答。

吃完饭,屋子里诡异的沉默。

“哎,我下个楼,去买点薯片,你们两个有什么事,什么结的,赶紧说啊。尤长靖,你心里憋着的话就别再继续憋着了,想说就说。林彦俊你也是,别摆着张臭脸吓唬我们长靖。”说完,陆定昊穿上衣服就下了楼,因为速度太快,门还没推开陆定昊就着急跑出去,还撞到了头,哀嚎一声就迅速跑下了楼。

林彦俊站在窗前,背后就是窗户,手插着兜,脊背挺得直直的,不说话。

尤长靖站在林彦俊面前,面朝窗户。他越过林彦俊的肩膀看见窗外亮起的一盏一盏灯,有暖黄色的,也有普普通通的白灯。他突然想起曾经那个城市,那个繁华的都市,到现在这个时候,该是多么绚烂的场面。可他现在只是在这个小城市里,他离那些温暖的路人远远的,遥望着他们的万家灯火,而他,只是像一个山顶上的人,俯视着那些灯火——没有一盏属于他。

林彦俊也默然,透过尤长靖乌黑的眸子看见窗外灯光的反光。尤长靖的眼睛很亮,不同于曾经的舞台上镁光灯照射的亮,而是洗了繁华,褪了喧嚣之后,平静的明亮。像这样远离喧哗的城市是林彦俊曾经最想要与尤长靖共度余生的地方。可没想到的是,在这样的城市里,他们两个以如此滑稽的方式相遇。

他逃,他在追。

“尤长靖,”林彦俊先开了口,“说真的,你真的很讨厌我吗?”

尤长靖愣了一下,随即迎着林彦俊的目光扯着唇角笑,“我不讨厌你,我讨厌的,是我自己。”

.06.

林彦俊想起几年前的自己。

那时候刚刚结束偶像练习生,刚刚出道,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像个傻小子一样一头栽进了娱乐圈,从此之后再也没走出来。

在一起的那天是四月,还在LA的时候。

队友们都出去玩,酒店里就只剩他们两个。晚上喝了点酒,晕晕的,酒店房间的灯光是橙黄色的,照在尤长靖的侧脸上,格外心动。

林彦俊翻身把尤长靖压在身下,尤长靖的身子被圈在林彦俊和柔软的酒店床垫之间,动弹不得。

他说:“我爱你。”

他说:“我也是。”

他们会一起出席活动,暗自在见面会上偷偷对视,在宿舍里抱着沙发靠垫拿着手机想各种小巧思,尤长靖刷cp超话然后倒在林彦俊身上笑个不停。

好像,一切太美好了。美好到,一戳就破。

林彦俊觉得,现在这个情况,没办法公开。他只和公司摊了牌。

有天朱正廷问他:“你和尤长靖是真的在一起了对吧?”

林彦俊挑眉,但没回答。

“别骗我。喜欢这种东西,就算你们两个都不说,也会从眼睛里冒出来。就算你连眼睛都可以隐藏的很好,但你说话的时候,都会喷出幸福的病毒呢。”

可是呢?

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就连林彦俊也觉得他们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只是这个念头它自己在动摇。

他们两个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林彦俊在剧组,尤长靖在录音棚。有时短暂的相见,有时是在酒店,简简单单的满足身体的原始的渴望,然后共同睡下去。有时会做噩梦,梦里尤长靖脖子上全是血,林彦俊惊叫,醒过来满头满脸都是汗。

尤长靖出事的时候他还在国外,与国内的联系仅仅靠着一个微信支撑着。工作得太累以至于上微博都没有时间。

他与尤长靖的最后一次视频通话是尤长靖生日零点,那时他这边刚好是上午,可尤长靖那边是午夜。

再然后,就是那句话。

他开始还以为是什么尤长靖的玩笑,飞机落了地,他走出机场,却突然被一个满脸泪痕的粉丝拦住。

粉丝问他:“哥哥我知道你和尤长靖关系最好了!求求你告诉我们他到底怎么了……他去了哪……求你了哥哥!”

林彦俊这才反应过来,脑海里全是尤长靖给他发的微信消息。他简单答了一句,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就飞快的跑进保姆车。在车上拨尤长靖的电话,关机,关机,关机。

他跑下车,跑进公司,抓着前台的胳膊问。前台说不知道。

他上楼,进练习室,所有队员们都坐在练习室地板上,没人说话。他咆哮,他问尤长靖在哪。

陆定昊抬眼,让他冷静。

“你他.妈让我怎么冷静?嗯?陆定昊!说话!林超泽!李若天!”

被林彦俊喊到名字的人都低下头,没人说话。

绝望,无尽的绝望压着林彦俊。眼前一片模糊。他抬手去擦,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眼泪流得满脸都是。腿软,他跪在练习室地板上。

“求你们了,算我求你们了!告诉我啊!告诉我他在哪!求你们……”

“林彦俊你冷静一点。”

“我怎么冷静!”林彦俊吼,“那是我放心尖上的人!说没就没了?嗯?”林彦俊把自己的背包摔在地上,“那是我心尖上的人啊!”

“林彦俊,”经纪人推门走进来,看着练习室内的一片狼藉,推了一下眼镜,说:“你别这样。”

“不这样?你让我怎样?”林彦俊冷笑,从地上站起来,一个颤抖差点倒下,林超泽跑过来扶住林彦俊,林彦俊抬起手臂,指着经纪人的脸,“他所有的账号都注销了。歌?没了。人?也他.妈没了!他要分手!分啊!来分啊!我人就站在这,要分手让他亲自跟我说啊!”

“林彦俊!”陆定昊一个箭步冲上来,冲着林彦俊的右脸狠狠地打了一拳,“你清醒一点好不好啊!当初冷落他的是谁?现在他出事了你就过来发疯?”

林彦俊擦了下嘴角,盯着陆定昊:“打架?要打架是吧?来啊!”

说完,林彦俊就扑上去。一片混乱。

“——林彦俊!出了这样的事情你以为我们不想要个真相吗?”

所有人都停下来,突然安静。只剩下林彦俊和陆定昊在喘着粗气。

“我们比你更想要真相,毕竟几天前他的生日会我们都在,而你不在,”姜京佐继续说,“求你了,别让事情变得更糟。”

门铃声又响起来,硬生生地把林彦俊从回忆里扯出来。

开门,陆定昊冻的通红的脸出现在门口。

“尤尤尤尤长靖!”不知道是冷的还是吓的,陆定昊说话很不利索,“啊不不不对!林彦俊!你你你上热搜了!”

.07.

#林彦俊#

#林彦俊现身k市#

#尤长靖在哪#

“小哥哥看我我最甜:#帅气的小哥哥#我的妈啊在便利店旁偶遇小哥哥,真的好帅啊!感觉气质像明星,有人认识吗?[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热评第一:“林……林彦俊!!??”

“小哥哥看我我最甜 回复:好像是……!!!”

“娱圈揭秘v:#林彦俊现身k市#今日有网友无意间拍摄到林彦俊出现在k市,但这并没有得到本人证实,经知情人士透露,林彦俊此次去k市并不是通告相关。那么大家具体原因会是什么呢?[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林彦俊?”陆定昊小声问。

林彦俊没回答。他脑子里一片混乱,他怎么……怎么就忘了现在的网友有多疯狂,他的粉丝们有多火眼金睛。

尤长靖在一旁坐着。

三个人并排坐在沙发上,陆定昊坐在中间,夹在两个人之间,左右为难。陆定昊抬起眼睛就是黑漆漆的电视屏幕,影影绰绰的衬着三个人的影子。他开始后悔了,甚至是恨自己——为什么,为什么偏偏说漏嘴了?

陆定昊拿起林彦俊面前的他的手机刷了一遍微博。评论已经慢慢演变成:林彦俊去找尤长靖了?

以及,最新路透:#陆定昊 k市#

陆定昊不敢再看下去,放下手机的瞬间,铃声响起来。

“……经纪人电话。”陆定昊把手机往林彦俊面前一推,努了努嘴。

林彦俊皱起眉头,却还是拿起手机,按下了接听。

“陆定昊你疯了吧你去什么k市!你是不是找死啊!林彦俊去你也去!是不是你告诉林彦俊尤长靖在那里的!说话!”

林彦俊抽了抽眼角:“经纪人……”

“经纪人什么经纪人!你赶紧给我滚回来!……等下?你谁?”

“林彦俊。”

“……哦。”经纪人拿着手机的手抖了抖。林彦俊这顿大佛他可不敢惹,毕竟尤长靖刚刚失踪的时候,林彦俊差点把公司大楼拆掉。这几个月林彦俊找尤长靖的疯狂行为也全部被经纪人看在眼里,他知道,尤长靖于林彦俊,是眼睛一般的宝贵存在。

“我找到尤长靖了。”

林彦俊的语气很平静,像是在谈论每日的天气。可他这样轻飘飘的语气让陆定昊更为心惊。

“你什么时候回来?这件事情打算怎么处理?你也知道的,这三个月以来只要沾上尤长靖有关的事情,公司的公关就丝毫不起作用。”

“今晚,我们今晚都回去。”

“一起?”

“不一起,长靖和我一起。陆定昊再留一天。”

“那你要不要发微博澄清?”

“……一会儿,我会发。”

“那好。注意防护措施必须到位。你和尤长靖都经不起折腾了。”

“我知道。”

陆定昊在一旁安静的听完两人的电话,问了句:“那我怎么办?”

“你在这留一天,”看见陆定昊瞬间垮下来的嘴角,林彦俊补了一句:“必须留。不然我们不好澄清。”

陆定昊点了点头。现在的情形,只能照着林彦俊说的做。

半小时后

林彦俊迅速用助理的身份证在网上定了车票。先坐客车,从这个小城市坐到省会,然后转飞机,直飞上海。

林彦俊不知道该怎样澄清,想了很久,发了自拍。是刚刚照的,背景是尤长靖租的这个房子老旧泛黄的墙壁,墙壁上投着影子,林彦俊的,在他身后黑黝黝一片,像是蓄势待发准备吞噬掉他的怪兽。

果然,转移粉丝注意力的最好用的方式就是发照片——尤其是像林彦俊这种几个月都不会发照片的人。

尤长靖拿着手机摆弄了一会儿,低头小声说了一句:“怎么自拍技术还是没有长进的……”

“在说什么?”林彦俊回问。

尤长靖:“没……没什么。”

热评第一:

“哥哥你在哪?”

——未完待续——
下篇点我主页看

评论(38)
热度(106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女心Boooom_

无热度 无欲无求文手

© 少女心Boooom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