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Boooom_

【长得俊】别对我撒娇(上①)

剧场体 超甜!!
嘤嘤林彦俊×哼唧尤长靖
或许,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来自 @流年覆水 的点梗
推荐BGM:皇上,谁傲娇?
全文33节。大概1w+
上篇9+1+9=19
下篇8+2+4=14
下篇还没写完…

——————
·00·
或许,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01·
林彦俊的车停的好好的,被追尾的时候,他正在和店员通着电话。

后面车的司机来势汹汹,叉着腰站在林彦俊面前,虽然个子不怎么高,但好在气势满分,指着林彦俊的鼻子大叫:“你说你这个人ho!怎么长得这么帅开车技术这么差诶!”

林彦俊脑子里那根弦一下子断了,啪的一下任督二脉打开了,抱起臂,斜睨着眼前的人,开口之前还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墨镜,说:“你这个人怎么怎么恶人先告状?拜托你搞搞清楚可以吗?我明明停的好好的,是你一脚油门撞在我的屁股上……哦不好意思,是我的车屁股上。”

对面的人忍住笑,眼睛弯弯地看向林彦俊,连刚刚到嚣张气焰都因为林彦俊的一个口误而消失不见。

林彦俊却没因为这个小插曲而让心情变好:“……你说我丑都可以,说我开车技术差不OK。还有,你,这幅样子成年了吗?”

对面人刚想辩驳什么,在刚刚说出了一个“我”字之后戛然而止。

林彦俊把墨镜从鼻梁上扒拉下来,看了眼对面的人,说:“快点解决,我没时间跟你耗。”

可没想到的是,对面的人却突然脸红,往林彦俊手里塞了张小纸片就跑了。

在他跑远之前还留下了一句:“记得联系我!你……你要陪我钱的!”

林彦俊看了看手里留下来的小卡片,淡粉色的,上面印着他的名字。

林彦俊看看名片,又看看一旁已经发动了之后开走的车,抽了抽嘴角:“尤长靖?有长进?这什么鬼名字哦?”

等林彦俊开车到了自家宠物店门前,看见隔壁新开张的美妆店门口铺着的红地毯上面站着的人时,眯起眼睛——好像有点眼熟。

哦,原来是最近一直在装修导致嘤嘤每天都叫个不停的美妆店老板啊。



·02·

林彦俊刚推开自家宠物店的门,嘤嘤就飞扑上来。

这只一年前捡到的流浪狗格外被林彦俊宠爱,这大概是因为它刚刚被林彦俊发现时状况过于惨烈。如今已经被林彦俊养的颇具贵妇气息——虽然林彦俊不知道用贵妇来形容一只公狗是否妥当。

单手抱起嘤嘤,林彦俊简单向店员交代了两句,就推开玻璃门,打算去看看隔壁美妆店在破旧的红地毯上简陋的开业仪式。隔壁真的只是一墙之隔。

林彦俊抱着嘤嘤站在红地毯终点的时候,尤长靖一抬头就和林彦俊四目相接。

目光交错的瞬间,尤长靖不知道为什么,就在周遭的喧闹声中耳边响起《marry you》的音乐。

好不容易等到开业仪式结束,尤长靖一步一个坑地踏着红地毯走到林彦俊面前,最后一步跺得格外用力,却在开口的瞬间失了气势:“你来干嘛啊?我不是说让你给我打电话的嘛?”

“嗯?我在这里不可以吗?”

“你不会是跟踪我吧?”尤长靖这话说出口的瞬间,红了脸,“变态诶你!”

嘤嘤朝着尤长靖叫了一声,尤长靖缩了缩脖子。

“我出现在这里就是跟踪你吗?你的逻辑很好笑诶。”

“不然呢?”尤长靖不甘示弱,犟回去,“你还要说什么你是隔壁宠物店的老板这种鬼话吗?”

林彦俊突然笑起来,从口袋里摸出名片,递过去,尤长靖顺从地接下来。林彦俊开口说:“真不好意思,我就是隔壁宠物店的老板。”

尤长靖看着手里刚刚接过的名片,目瞪口呆。



·03·

“喂,林先生,你有没有……微信?”

林彦俊转身要离开的时候,突然听见身后传来尤长靖的声音。

嘤嘤已经跑远了,撒着欢儿,林彦俊随口答了一句:“宠物店的玻璃门上有贴。”然后就跟着嘤嘤一起跑了。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的背影,失了神。或许,这次该相信一见钟情了?



·04·

【您有一条新的好友申请:每天都有一点长进:我是美妆店老板啦~】

林彦俊犹豫了一下,点了同意。

这位新好友的头像,是只猫,林彦俊瞄了一眼自己的用嘤嘤照片做的头像,把手攥成拳头,举到嘴边,咬了下凸起的关节:有点像情侣头像诶?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你好~(´▽`ʃƪ)】

【8:你好】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请问我家的猫咪可不可以送到你那边寄养呢?】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最近店铺刚刚开张会很忙,我好像顾不上它诶】

【8:可以】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哇,真的吗,真是太感谢了(*σ´∀`)σ】

【8:给钱就行】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林先生你这样子一点都不可爱啦】

【8:嗯?】

【8:现在都快12点了,你个未成年人,快去睡觉】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喂!我哪里说过我是未成年人啦!】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刚刚成年好吗!18一枝花!】

【8:好好好,小花也要睡觉的啊。】

【8:快去睡觉,乖】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好吧( ‘-ωก̀ )】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那晚安啦,林先生】

【8:晚安】

【8:以后不许叫我林先生】

【8:快睡吧,祝你做个好梦】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知道啦】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也祝你做个好梦呢(ˊ˘ˋ*)♡】



·05·

尤长靖抱着哼唧来到林彦俊的宠物店之前,特意给林彦俊发了微信。

林彦俊是用语音回复的,听起来像是在开车。尤长靖突然想起两个人的初次相遇,毕竟就是前一天发生的事情,尤长靖就连自己昨天到底是怎么指着林彦俊鼻子骂的动作都能想的清清楚楚。

“啊……丢死人了。”尤长靖把脸埋在哼唧的毛发里。

哼唧是只橘猫,和尤长靖一个性子——就是喜欢吃。

“你在我的店门口干什么呢?还不敢露脸?要把脸藏在猫后面?”

“喂!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尤长靖说着,迈开步子,跟在林彦俊身后进了宠物店。

林彦俊的私人办公室在二楼,尤长靖就在前台小姐姐疑惑的目光里抱着哼唧跟在林彦俊身后踩着楼梯上了楼。

“你的猫叫什么名字?”林彦俊边上楼梯边问。

“哼唧。”尤长靖正忙着摸哼唧的毛,随口答道。

“什么?”

“哼唧!”尤长靖提高声音,又回答一次,然后听见前台小姐姐喝水呛住的声音。

“咳……”林彦俊有些不好意思,清了清嗓子,说:“我问你的猫叫什么名字,你在跟我讲什么?”

“我说我的猫叫哼唧!”

“哦。”

进了林彦俊的办公室,嘤嘤就迎面跑过来。

“你的狗狗还蛮可爱的。它叫什么名字?”

“嘤嘤。”

“……嗯?”

“我的意思是,它的名字叫嘤嘤。”

与此同时,宠物店前台

前台a:“超劲爆消息!刚刚进来那个小男生看见没有?居然当着我的面对林老板撒娇!”

前台b:“是吗是吗?说什么了?”

前台a:“对林老板说:‘哼唧’,我离得这么远都看见老板耳朵红了!”

前台b:“哎哟哟哟,恋爱中的人诶。真想不到我们老板是这种人。”

前台a:“不然呢。我猜他们两个肯定早有一腿。你看,咱们家狗叫嘤嘤,小男生对老板撒娇时候说哼唧。”

前台b:“天啊你说的好有道理!老天爷啊他们两个这样看起来好甜啊!”

前台a:“天啊我要粉cp了辣!”

训宠师a:“在说什么?带我一个!”

前台b:“关于老板的不可多得的八卦哟~”



·06·

尤长靖去前台给哼唧交一个月的托管费的时候,前台小姐姐的目光格外炽热。

尤长靖前脚刚走出门,后脚林彦俊就从楼上下来了。

“你们几个又瞎八卦什么呢?”林彦俊看着店员们的目光就知道他们肯定没想什么好事。

“没有没有。”几人一齐连连摆手。

林彦俊深深地看了几个人一眼,走到一旁的沙发上面坐下,有识相的店员立刻端过来咖啡,林彦俊抿了一口,说:“有什么好奇的现在问。过期不候。”

店员们互相对视几眼之后,一个胆大的先开了口:“老板,那个小男生……”

“哦,昨天把我车撞了。隔壁美妆店老板,你们想去他那买东西就随便去……”

店员们的眼睛放出光:天啊美妆店诶!原来两个人的关系都好到我的店员去买东西都可以打折的地步了吗!

“……反正他也不会给你们打折。”

哦,好吧。

“老板,你们两个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啊?没事,您就说吧!我们都是敞亮人,禁忌之恋什么都我们看得开。”

“想哪去了你们?嗯?”

林彦俊撂下这句话,双手扶着沙发的两侧站起身,手插进裤带里,然后长腿一迈,上了楼梯。

真是的,想的太多了他们。林彦俊想。两个人之间明明什么还没发生呢,自己的撩柚计划还没开始实施呢。

“……哎老板!追不到的话来找我们啊!我们帮你出主意!”

林彦俊上楼梯的脚步一顿,差点被绊倒,“皇上不急太监急!”

店员们听见林彦俊恼羞成怒的话,笑得更欢。



·07·

【8:哼唧挑食吗?】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不挑不挑】

【8:那你挑食吗?】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我也不挑的】

林彦俊摸了摸下巴:看起来,未来比较好养活。不挑食的对象才是好对象。

·08·

“店长。”

尤长靖朝着那位店员点了点头,说:“这两天怎么样呀?会不会太累?”

“没有啦没有啦。可能是刚开店的原因,咱们店营业额一直蛮好的。”

“嗯。辛苦你们啦。等现在七八月份的热季过了,就给你们放几天假。”

“别呀店长!隔壁宠物店老板可帅了,而且总到咱们店里来。”

嗯?尤长靖听见这话,竖起耳朵,“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也是今天店长你来早了呢!估计再过个五分钟,他就来了。每天都一个时间来,可准时了。”

“他来买什么?”

“不怎么买东西,就是在店里逛逛,会询问关于美白面膜的事情,然后又走掉了。”

尤长靖点点头,装模作样地在店里来回巡视,时不时瞄向店门。

林彦俊果然来了,带着小礼帽,穿着休闲西装。看见林彦俊的刹那,尤长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外面的天气。正是八月初的热天,他这么穿,真的不会热吗?

林彦俊没看见尤长靖,于是径直走向买面膜的柜子。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的嘴唇一张一合,于是不动声色地靠近。

“……嗯,这个,效果怎么样?”

“这款是我们家新进的款呢。效果经过测试说是很好,但是我们店比较刚刚开业,所以暂时没有关于这款面膜的测评呢。先生您如果感兴趣的话,这边有我们的试用装,可以拿回去试一下。”

“喂林彦俊,你怎么要买美白面膜啊?”

“嗯,觉得自己最近肤色有在黑的,所以想试一试。”

“哎呀这种小问题直接找我就好了嘛。”尤长靖拍着胸脯说。

“我知道,只是不想麻烦你。”林彦俊说。只是不知道,你懂得借口吗?我只不过是借着买面膜的机会,想来你的店里偷偷看你几眼而已。



·09·

你们有没有过那种感觉,就是,如果你每天都在看同一样东西,而这个东西每天都变化一点的话,你完全不会感受得到它在变。
但如果这个东西同样每天都在变化,只是你十天才看见它一次,你就会“我的天啊这什么鬼怎么变化这么大!”

尤长靖现在就是这个心理。

“……林彦俊你到底给哼唧吃了什么?”

虽然尤长靖每天都来看哼唧,但是因为来得太频繁,哼唧什么变化在尤长靖眼里都几乎为零。直到哼唧在林彦俊这里住了十五天的时候,尤长靖心血来潮,抱着哼唧上了体重秤。

“就很正常啊。喏,小鱼干,还有正常的猫粮。偶尔吃剩下的饭也给它。它和嘤嘤分着吃,我看他们两个吃得还蛮开心的。”

“可是哼唧半个月胖了三斤诶!三斤!”

“我看你这半个月好像也胖了。”

尤长靖瞪了林彦俊一眼,说:“才没有。”

林彦俊满不相信地回了尤长靖一个眼神。

尤长靖一巴掌拍在林彦俊肩膀上,说:“干嘛那个眼神看着我啦!很讨厌诶你!”

“好好好,不看你了不看你了。你最瘦好了吧?哼唧长的肉都是你掉的肉。”

“喂!我不想让哼唧再胖下去了!” 

“别把话说得好像你真的会瘦一样。”

“林彦俊!我真的生气了!”



·10·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叮叮叮~我们店新进的美白面膜哦~林先生要不要来一片呢?】

【8:我说什么来着?】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哦不好意思】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林彦俊你要不要买?】

【8:优点呢?】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不含荧光剂哦】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还有膜质材料是进口的呢】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小尤老板倾力推荐的喔!】

【8:前两条还可以 第三条 没兴趣】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哎你这人很讨厌诶】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早一片,晚一片,让你白如初恋!】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真的不要吗?(。•́︿•̀。)】

林彦俊拿着手机仿佛看见了尤长靖在屏幕另一段垂下嘴角的样子,心一软,发了语音过去。

【8:语音消息】

尤长靖眼睛一亮,点开。

“算了算了,真是怕了你了。那你就给我拿一份吧。不过,你的初恋是谁?”

尤长靖心情蛮好,微微眯起眼睛,也发了语音过去。

【每天都有一点长进:语音消息】

“我的初恋啊,大概是个宠物店老板一样的人吧。他会很有耐心也很有爱心,最重要的是,很宠我。”

林彦俊听完语音,下意识地把手指放在唇边,用食指一下一下地摸着下唇:嗯知道了……要宠你。
——————
未完待续
上②

评论(10)
热度(5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女心Boooom_

无热度 无欲无求文手

© 少女心Boooom_ | Powered by LOFTER